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中国矿业大学实践团队走近孔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中国矿业大学实践团队走近孔庙

2019-07-15 09:15:59 作者:拾薪传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济宁曲阜的孔府、孔庙、孔林,统称曲阜“三孔”。山东济宁曲阜是孔子的故乡。孔夫子生前在此开坛授学,首创儒家文化为此后2000多年的中国历史深深地打上了儒学烙印。孔庙,公元前478年始建,后不断扩建,至今成为一处占地14公顷(1公顷=10000平方米)的古建筑群,包括三殿、一阁、一坛、三祠、两庑、两堂、两斋、十七亭与五十四门坊,气势宏伟、巨碑林立,堪称宫殿之城。

  12日下午三时许,中国矿业大学拾薪传忆实践团到达山东曲阜的孔庙,了解历史,怀念孔子,感受孔庙的历史文化底蕴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中国矿业大学实践团队走近孔庙

  中国矿业大学拾薪传忆实践团抵达孔庙,团队成员们遥望万仞宫墙,钦佩于孔子的学问精深德行高迈,思想深邃

  金声玉振坊,象征孔子思想集古圣先贤大成,如同奏乐,以金钟发声,以玉磬收韵,集众音之大成。大大褒扬了孔子及其倡导的儒家文化。

  大中门。意为用孔子的思想处理问题都可迎刃而解,赞孔子的学问是集人类知识之大成,中,取“中庸”之意,“中者天下正道庸者天下之定理”,中不偏,庸不易

  杏坛为纪念孔子办学设教而建造的纪念物,位居殿庭之中,重檐。金代始建,蒙古至元四年(1267年)重修。现存建筑为明隆庆遗物。杏坛是孔子教育光辉的象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