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识第一课,欢乐其融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相识第一课,欢乐其融融

2019-07-15 10:07:55 作者:麦晓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 阅读:载入中…

  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大风车”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遂溪县岭北镇调丰小学进行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在不知不觉中进入第二天的日程

  在经过上午的招生工作后,调丰小学当天下午迎来近120名学生同学们来到调丰小学的时候稚嫩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大家怀着憧憬期待,按照各自的班级开始上课,而同学们来到调丰小学的第一堂课是班会课。

相识第一课,欢乐其融融

  在班会课上,同学们将与班主任以及助理主任进行互相的认识与熟识,为接下来一起相处支教时光画下美好的第一笔。

  第一节班会课包括“自我介绍”、“课程介绍”、“捕捉兴趣”、“破冰游戏”四个环节,各个环节精彩有趣相辅相成,经过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的介绍,同学们对我们的支教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同学们之间、师生之间都对彼此有了初始的了解。

  其中,在“捕捉兴趣”环节中,各个班级的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与老师、同学一起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有利于老师更好地了解每一位同学的性格爱好。

  在“破冰游戏”环节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蒙眼画鼻子”游戏,在游戏中,同学们纷纷“大显身手”。两人一组的游戏规则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配合信任友谊

  快乐有趣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伴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来到调丰小学,参加岭南师范学院“大风车”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支教活动的第一课——班会课,悄悄地拉下帷幕,同学们纷纷感叹“很好玩”。

  相信在接下来的支教时间里,岭南师范学院“大风车”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一定会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活动,充分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给同学们带来更多更有趣的课堂活动,让他们体验一样的课堂氛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