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岳父车祸住进ICU,女婿上门抢家产(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岳父车祸住进ICU,女婿上门抢家产(7)

2019-07-15 10:30:10 作者:我是汤碗 有故事的汤碗 来源:有故事的汤碗 阅读:载入中…

老岳父车祸住进ICU,女婿上门抢家产(7)

  故事的汤碗

  陪你一起看万家灯火

  关注

  文/杨不悔

  没看过前六章的宝宝可以点击下面蓝色标题阅读

  “让我儿子倒插门,先拿20万彩礼钱!”(1)

  蜜月还没度完,老公就和前女友好上了(2)  

  老岳父采花被抓包,上门女婿跟着遭殃了(3)

  公公瘫痪在床,婆婆儿媳妇保姆费(4)  

  上门女婿发了财,丈母娘又出幺蛾子(5) 

  岳母的寿宴,被突然冒出来的女人搅了(6)

  01

  愿意给和主动要,往往是两个概念

  陆小凤主动提出要去分厂看看,摆明了自己染指家产态度

  温水华看着陆小凤那张酷似自己的脸庞,心里像被蚂蚁拱了一下:这闺女才回来几天啊,说要去分厂,眼睛都能放出光来,像俩灯泡似的。姚大刚佝偻着腰,揉着太阳穴没吭声。

  “姐,那我们现在就过去看看?”程前进试探着问陆小凤。

  陆小凤站起来就换鞋:行啊,听说咱厂里产品都是“网红”,我早就想过去开开眼界了……妹妹,咱一块过去吧?

  姚可欣沙哑嗓子说:我头有点疼,改天我再陪你去厂里!

  陆小凤贴心地交代姚可欣要好休息,转身就催着程前进出门。温水华本来想叫着姚大刚也跟着去,看着陆小凤根本没有让他们一起去的意思,也就坐着没动。

  大门被陆小凤“砰”地一声关上了,温水华挪挪屁股坐在姚可欣身边,她伸手摸摸姚可欣的额头头疼啊,发烧不?我给你找退烧药去!

  姚可欣躲过身子说没事儿,站起身拿着包说,她才想起来,同学孩子过满月,她要赶过去吃酒席

  屋里就剩下老两口了,温水华看了姚大刚一眼说:我咋觉得,亲闺女的心没回来,可欣跟咱却生分了……唉!

  姚大刚没说话,折回卧室又背床板去了。

  这些天,姚大刚懊恼的,恨不能把舌头给割了!那天,要不是自己喝大了,把可欣的身世说出来,可欣还是他贴心贴肝的亲闺女。

  心里堵得慌,姚大刚就摸出酒瓶灌两口,借酒浇愁。

  通常,姚大刚喝了酒,就躺床上睡觉了。那天,他才放下瓶子,就有个老麻友约他搓牌,迷迷糊糊的,他也就答应了。

  温水华买菜还没回来,姚大刚踉踉跄跄出了门,不料,就出了事!

  02

  姚大刚才出小区大门,就被车给撞了,一把老骨头被撞飞了好远,才重重地落在了地上……这一幕,恰好就被温水华遇上了。

  温水华扔了菜篮子就扑了上去,姚大刚倒在地上,看不出外伤,人却昏迷不醒……温水华嚎了两嗓子,哆嗦着手给姚可欣打电话:你爸被车撞了……在小区门口,你们快回来吧!

  姚可欣接到电话时,正和程前进陪着陆小凤,给她讲解产品的生产流程,她挂了电话眼泪就下来了:前进……咱爸被车撞了!

  程前进跑出车间就去拿车,姚可欣顾不上擦眼泪,紧跟着往外跑。陆小凤愣了愣,也跟着上车去了医院

  三个人赶到医院后,姚大刚已经被送进了急诊室,温水华扯住姚可欣的手就哭起来:你爸这条老命要是没了,我可怎么办啊?他被撞出去老远……我怕……

  姚可欣也没了主意,咧着嘴就跟着哭。程前进抚了抚姚可欣的肩膀:别担心,我去找医生问问情况

  陆小凤站在一边,显得很平静,她也担心姚大刚,可是……好像还没有到揪心扯肝的程度

  姚大刚肋骨断了三根,小腿胫骨骨折,还有内伤,做完手术就被送进了ICU。

  好在,他挺了过来,一周后,就从ICU转到了普通病房经过了这么一遭,姚大刚突然就脆弱下来,他哼哼唧唧地喊疼,矫情的像个三岁的孩子。

  一时半会,姚大刚还不习惯吃喝拉撒都在床上的生活状态,他成了一点就着的火药桶,温水华端给他的水烫了,帮他擦身子碰到了伤口……稍不如意,他就指着温水华的鼻子数落一顿。

  温水华威风了一辈子,哪里受得了这样的气?念在姚大刚是病人,她忍了又忍。两天后她终于绷不住了,哭着骂姚大刚怎么不被车撞死算了,留下半条老命,想着法儿折磨人!

  分厂扩建工作如火如荼,程前进来一趟医院,厂里找他的电话催命似的,一个接着一个。陆小凤来探望姚大刚,往往像个客人一样询问几句病情,说些安慰的话,话题就扯到分厂上了,姚大刚觉得她居心不良,头一歪眼一闭就装睡。

  老两口针尖对麦芒,程前进和陆小凤又指望不上,照顾姚大刚的任务,几乎都落在了姚可欣的身上。

  姚可欣心细,姚大刚就是皱一下眉头扭扭肩,姚可欣都知道他是躺久了不舒服,她尽可能地帮姚大刚翻身,又是捶背又是捏肩。

  临床病友夸姚大刚好福气,说他被女儿侍候得跟太上皇似的,不像他,这辈子就生了俩葫芦头,他往病床上一躺,俩儿子就没给过好脸色,好像亏了五百万似的。

  姚大刚被夸得喜滋滋的,脸上心里都开了花儿:也不是我夸,我这闺女就是好!

  “我姐才是你闺女,我算哪根葱啊?”姚可欣拿着温热毛巾给姚大刚擦脸,酸溜溜说道

  闷在心里的事是病,说出口的话是药。

  姚可欣这么一说,姚大刚就知道,她对自己的身世已经释然了,他心里一热,嘴里却狠狠地说:我躺着不能动了,你就不认我这个爹了,小没良心的!

  患难亲情,姚大刚甚至庆幸发生了这场车祸,车把他腿撞坏了,也把他和可欣之间那层因为身世而产生隔阂给填平了,怎么算,他都是赚大了!

  03

  那天一大早,王小巧拎着保温桶来医院探望姚大刚了。

  王小巧走进病房时,姚大刚正在数落温水华。姚大刚嫌温水华熬的粥太稀,清汤灌肠子,喝下去就想撒尿。明知道他行动方便,还让他喝这清汤寡水的,就是变着法儿迫害他。

  温水华还没来得及还嘴,就看到了王小巧:呀,亲家母,哪阵风把你给吹来了啊!

  王小巧说,她才知道亲家公受伤这事儿,要不她早就来了。两亲家也真是,出了这么大的事儿也不说一声,多个人多个帮手不是……王小巧嘴里“嘟噜”着说个不停,顺手把保温桶里的汤倒在小碗里,让温水华喂姚大刚:我熬的猪脚汤,吃啥补啥。这对亲家的伤有好处。要是喜欢喝,以后我天天熬了送过来!

  搭了台子好唱戏,王小巧见姚大刚喝完了猪脚汤,轻咳一声说话了:亲家母啊,听说你们的亲闺女回来了?你们要把厂子给亲闺女?这些天,这事儿在厂子里都传开了。

  王小巧说着,大嘴一撇,眼泪就“咕噜咕噜”掉了下来:两个儿子口风紧,啥也没跟我说。还是小果跟我说,前进和可欣要把厂子还给你们的亲闺女。前进说了,让光明和小果把工作交接一下,让他们主动辞职。

  王小巧抹了一把眼泪说,光明和小果马上要结婚了,小果怀孕了,不能拖,可是要还房贷要结婚,哪哪都需要钱,这个节骨眼儿上丢了工作,让小两口怎么过啊?厂子是老姚家的没错,可这江山都是程前进打出来的,好歹,也不能让他光着身子走……还有,能不能让光明和小果在厂子先干着,等找到了工作再辞职?

  王小巧眼巴巴地看着温水华:亲家母,你倒是说句话啊,我现在就指望你了,你不帮我,谁帮我啊?

  温水华一口闷气堵在胸口,她动了动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好。姚大刚被车撞了以后,陆小凤整天泡在厂子里,来医院的时间加起来也没有几个小时。亲闺女是她身上掉下来的肉,可毕竟几十年没来往,母女就像两张皮,粘不到一起了。

  老两口刚见到亲生骨肉时熊熊燃烧起来的亲情之火,渐渐地熄了下来。老两口又合计了一下,陆小凤有两个大儿子在那杵着,他们可不姓姚,陆小凤分了老姚家的家产,转手给了外姓人,那可太划不来了。

  所以,分家产的事情,老两口也按下不提了。陆小凤要是催,老两口连借口都想好了,等姚大刚身子骨好些再说。

  可是,陆小凤到底还是亲闺女。温水华不想在外人面前掰扯他们内部的矛盾,平时刀片子一样凌厉的嘴,像吃麻辣火锅给烫到了舌头,木木地说不出话来。

  姚大刚拍着床沿说话了:我还没有死呢!厂子的事情,还轮不到别人做主!光明和小果就在厂里上班,哪也不去!

  王小巧眼泪还没干,立马就笑成了肥硕的牡丹花

  04

  姚大刚伤口拆线后,就闹着要出院,说躺医院都熬坏了,反正骨头已经接住了,还不如回家养着。

  一家人拗不过姚大刚,只好让他出院回家。

  办好了出院手续,姚大刚腿不方便,车子开不到的地方,都是程前进背着他。姚大刚趴在程前进的背上,眼睛不由地就热了,闺女好是好,女婿这半个儿子也少不了

  姚大刚没想到,他前脚出院刚回家,隔天,他另外半个儿子也上门了。陆小凤的老公胡斐,从南方过来了。胡斐个子不高,黑瘦,像只褪了毛的猩猩,笑起来一脸褶子,满脸只见一口大白牙。

  温水华见到胡斐第一面,忍不住在心里嘀咕,陆小凤的爹妈,当初眼睛别裤腰带上了,给女儿找了个这货。模样不入眼倒也罢了,还打老婆,就他那样儿,扔垃圾堆里都没人捡,还在外面胡折腾……

  胡斐嘴巴甜,不叫爸妈不说话,拎来的礼物客厅摆了一大片

  胡斐是陆小凤领着来的,看来,她已经原谅了胡斐。女儿都不计较了,做老人的,自然不能再说什么了。再说,上门就是客,胡斐远天远地过来了,怎么说,都要热情招待

  温水华这样想着,就把心里的不满压了压,挤出了一脸热情洋溢笑容,没话找话跟胡斐寒暄。胡斐南方口音重,温水华几乎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只能陪着笑脸应着,不大一会儿,腮帮子都笑酸了。

  姚大刚在心里把程前进和胡斐比较了一下,扶着额头就不想再说话了。

  好在没过一会儿,程前进和姚可欣拎着鱼肉蔬菜回来了,说要做正宗的家乡菜招待姐夫。胡斐是程前进开车从飞机场接回来的,他刚才把胡斐和陆小凤送到楼下,就折回厂里接上姚可欣,两人去超市买了菜才回来。

  温水华像是见到了救兵一般,接过程前进手里的蔬菜,摆摆头示意让他陪胡斐,她如释重负地去厨房给姚可欣打下手了。

  陆小凤坐在旁边给胡斐当翻译,她看到姚大刚和程前进一脸懵逼时,就把胡斐的话给他们解释一下。

  姚大刚越听越不对劲,胡斐几乎没绕什么弯子,口口声声都在提厂子的事情,这个猩猩女婿,感情不远千里地赶过来,就是和老婆组团侵吞老姚家的百万家产?

  姚大刚再也听不下去了,他冲着胡斐一拍桌子:你能不能把舌头捋直了再说话,你这“叽里咕噜”,是说话还是滚核桃啊!

  胡斐停住了话头,看了看陆小凤:我说错什么话了吗?

  05

  吃完饭,程前进才坐下来,办公室小姑娘来电话说,环保局来厂里检查环评手续,让程前进赶紧回去一趟。

  胡斐听说程前进要回厂子,他麻利地站起来,拉着陆小凤说也要跟过去看看。

  一屋子人“哗啦啦”都走了,姚大刚招手叫温水华坐在身边:你说,这个胡斐是为啥来的?按理说,小凤是跟他闹别扭了才跑回来的,他来应该是接老婆回家的。可是他刚才根本没提这茬事儿,十句话九句半都在往厂子上扯……小凤把她男人叫过来,是冲着厂子来的?

  温水华紧了紧眉头:不管咋说……我说老头子啊,你往这一躺,我咋觉得咱一下子老了啊!这个家分不分?咋分?咱要好好掂量掂量,反正,咱不能亏了前进和可欣!

  当天晚上,胡斐没有回家也没有住酒店,他直接住在厂子里的员工宿舍了。

  有探子给温水华汇报说:厂长陪着你那个南方女婿把厂子都溜达遍了,随后一头扎在办公室,大半夜都没有出来。工人们都说,你闺女把女婿叫过来,就是要抢厂子的,现在人心惶惶的,听说有几个投资意向股东,现在都反悔了……

  温水华给探子把任务布置下去了:你跟大家说说,厂子啥事儿都没有,别听风就是雨的,好好干活多赚钱才是正经事!

  探子那边挂了电话,温水华捏着手机怔怔地坐了好大一会儿。家和才能万事兴,老祖宗总结出来的道理,可真是颠扑不破啊!

  整个晚上,老两口烙饼一样,翻来覆去睡不踏实,天快亮时,才迷迷糊糊睡着了。

  温水华是被电话铃声惊醒的,探子来报:不好了,南方女婿和程光明打起来了,小果去劝架被推到了,她……被送进医院了,好像,孩子保不住了!

  PS他们到底为什么打?最后这百万家产到底如何分?请看下集

  点击链接阅读 往期精彩

  面对想落井下石前任,她拒绝了那场龌龊交易

  黄太太生意失败,小老公开始胡蹦跶了(下)

  黄太太生意失败,小老公开始胡蹦跶了

  小汤生活馆是我们买买买聚集地,所有商品碗姐都亲试过,可以放心购买,我们一起愉快享受生活吧!

  今日特惠

  水洗纱布印花防蚊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