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不要陪男生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永远不要陪男生长大。

2019-07-15 22:01:13 作者:噗噗 storybook story 来源:storybook 阅读:载入中…

永远不要陪男生长大。

  “承诺人心碎,总是提醒你哪些事情没做到。”

  有时宣誓了也不一定能代表什么,你随口说出的每一个承诺,都在肆无忌惮浪费我的心动,如果做不到,千万不要给我描绘太多。

  如果你也有故事欢迎分享给我们,投稿邮箱

  《改变

  文丨噗 噗 

  1

  我用胳膊肘捅了捅余温暗示放下手机

  今天是余温第一次和我爸妈吃饭,本来应该给两老留个好印象,但余温偏偏不怎么讲话,外加时不时拿起手机,次数多了,两老的眉间皱出一丝不悦,而余温丝毫没有察觉

  一时间,室内的气氛暗流涌动,我的紧张,余温的不在意父母不满,三方情绪相互作用,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

  “今天就这样吧。”我爸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同时示意服务员结账。

  “余温最近......工作比较忙。”我匆匆帮余温掩饰

  我和余温在一起已经五年了。五年的时间,应该足够彻底了解个人

  可我就是不能理解余温今天的行为

  2

  或许这只是特例,时间已经让我们培养了很深的默契

  我手一抬,他就知道要给我抽餐巾纸;我戳戳他的胳膊,他就知道我想喝奶茶雪糕放在桌上,去厨房拿个勺子回来他已经帮我开好了;微博转发的抽奖,他会偷偷买给我。

  其实一开始,我就知道他足够好。

  刚谈恋爱时,坐他的车兜风,从山上到江边,从闹市到郊区,不知不觉便开到我们都没去过的地方。虽说情侣去到全新的地方,是一段刺激体验,但出于对陌生恐惧,我让余温把我送回家。

  经过一个岔路口,余温把车停下来,伸出手指向右边:“这边?”

  我不知道,我觉得应该向左,他没说话,方向盘一打,把车驶向左边,后来我们发现越走越偏,原来右边才是正确方向,我们只能掉头原路返回。

  “余温,我真是个路痴。”我惭愧

  “你迷路了,我会在你的身边。”

  路灯投下的光快速闪过余温的脸,我心底生出一种莫名其妙安心甜蜜。 

  3

  谈了五年恋爱始终逃不过对婚姻思考。在遇见余温之前,我也很迷惑,因为担心下一次恋爱不顺利,害怕相处久了热情会冷却,更不希望两个人最后撕破脸面,因爱生恨。

  而且,无论是警示女孩止损分手的投稿故事,还是畸形恐怖恶俗观念或者令人厌恶的婚后生活,这统统让我感到恐惧。我害怕在感情难过,更怕碰到让我失望的人。

  但余温却让我第一次有了想结婚想法

  有次我从外地出差回来,在飞机上就觉得身体不舒服,回到家发现自己发烧了。我刚躺到床上,余温就给我打来电话,“到家了?”

  “嗯。”夜深,我考虑到他明天还要工作,报平安以后就告诉余温自己很累很困,大概是几声突兀的干咳让余温听出了端倪,半个小时以后,他居然拎着一大袋药在我家门口敲门。

  那天很冷,我看到脸冻得通红,脚上还穿着拖鞋的他,热泪倏忽红了眼眶

  余温弯腰抱起我,“外面冷,快进去吧。”

  热恋中的情侣都是听觉动物,我故意逗他:“喂,余温,我重吗?”

  “不重,抱一辈子也不累。”

  可能是发烧变得严重,我感觉自己的脸变得更烫,余温趁热打铁,“你要不要搬过来和我一起住,我可以照顾你。”

  4

  我搬进了余温的家,和余温同居大体快乐的,我们一起起床一起上班,晚上回家轮流做饭,饭后一起去散步,经过宠物店时会停下来看看可爱的动物,余温还幻想以后在我们家能养一只狗。

  真好,听见余温说我们家的那个瞬间,我的确期待过余温心中的未来。对我而言,同居是婚姻的必经之路,按照我们的感情发展,同居到最后必定是踏入婚姻,我相信温和我有一样的默契。

  一想到这点,余温房间里的一柜子高达手办,和叠起来直指天花板高度球鞋鞋盒就必须好好整理一下了。

  正因为结婚是两个人的共同目标,所以日常消费必须考虑两个人的情况,不能大手大脚。听完我的攒钱计划,余温积极响应我,甚至身先士卒关掉花呗,规定好自己每个星期花费

  不过余温就像个小孩,这边答应了我,隔几天就会以其他理由往家里搬新的快递

  “余温,不是说这个月不买鞋了吗?信用卡额度还够吗?”

  “......这是最后一双。这双鞋真的很难抢,全广州只有500双。我答应你,这是这个月最后一双。”他一脸坚定眼睛扑闪扑闪的,很可爱。

  我犹豫过,我不应该过分限制余温的爱好,可余温看似全然不考虑我们未来的做法,又让我惆怅。于是我鼓励他努力工作,在实现我们的未来之前,起码把他借父母买车的钱还回去。

  余温又爽快地答允,但他的行动和承诺南辕北辙。有段时间,余温下班以后就和朋友吃吃喝喝,常常夜深才回家,大量花销自然账户入不敷出

  我委屈时候也会和余温吵架:“余温,你不要这么任性了,为什么就不可以为我们未来考虑呢?”

  余温却总能说服我,要么就是和许久不见的老朋友见面,要么就是必要应酬

  静下来的时候我暗自思忖,自己是不是为了一个过于遥远的目标而牺牲了余温的生活。每当我钻牛角尖的时候,看到余温承包起家里一切家务,我又觉得他会开窍的。

  5

  余温真的很好,他为我戒了烟,努力承包家务,他只是不够成熟,或者说他还没下定决心

  公司附近有家婚纱店,自从和余温结婚的想法嵌入脑海以后,我每次经过都会特别留意其中款式。有一晚余温接我回家,路过婚纱店时,岔路口的红灯刚好亮起,余温便停住了车。

  隔着车窗橱窗里那件层层叠叠轻纱弥漫,用软缎和细钻点缀的婚纱,唤醒了我心底最温暖柔情的梦,“余温,你有没有想过和我结婚?”

  “当然有啊,但是现在也挺好的,很自由。”他摸摸我的头,可脸上的笑容让我有点失落

  “那你说我们什么时候结婚?”我不死心。

  “或者再等我存点钱?”他意识到我的情绪变化,于是堆满笑容哄我。

  橱窗里的婚纱美丽孤单,橱窗外的我胸口像被哽住了,我开始怀疑余温是不是我的归宿

  6

  说心底话,我非常理解余温。谁不喜欢无拘无束的自由,而且婚姻也需要物质基础,偏偏他的行动跟不上承诺,这让我开始失望。

  那天余温和我在公园自行车,我过分沉浸在失望的情绪中,竟然失手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摔伤了膝盖剧烈痛楚使我瘫坐在地上,余温还是熟悉温柔:“怎么这么不小心摔倒了,让我看看。”

  我思绪万千,“就是在想事情,余温要不我们去医院吧?”

  余温很自信,告诉我:“我小时候经常摔倒,搽双氧水就会好,不用去医院。”

  所有伤口处理不好就会留疤,所有期待若是太过急切就会落空。可能是伤口沾水了,又或者其他原因,反正伤口迟迟不好,最后余温拗不过我的执着,终于带我去医院。

  我以为只是一次普通的摔伤,医生却责问我们为什么没有好好处理伤口,而且就算现在处理好了,以后也会有息肉,可能需要手术处理。

  其实我并不会因此责怪余温,但是余温的反应有点敷衍,他似乎不愿意相信医生的说法。等到医生处理好伤口以后,余温便领着我回家,“不用害怕,医生刚才只是在吓唬我们。”

  “可是如果真的要做手术怎么办?”

  余温不再说话,我勉强走进房间,看到他拿起新买的PS4,这是男孩最近迷上的喜好

  我第一次觉得有些伤是治不好的,无论心灵还是身体。

  7

  “余温,我爸妈下个月会来这里旅行,他们想和我们见个面。”

  “为什么?不用吧,我现在还没准备好诶。”

  “因为......我们在一起五年了,却没见过双方父母。我就是想让父母知道我喜欢的人长什么样子。”

  “以后该结婚了,我就会带你和我父母见面。”

  “什么时候结婚嘛?我问你,你又吞吞吐吐,现在只是见面,你又开始搪塞。”

  余温沉默,蔫头耷脑地点点头,算是同意了。

  和他讨论以后的事有时让我觉得自己在白费力气,我明明对未来怀抱期待,但面对余温,又感觉未来遥不可期。

  这次见面的结果你们都知道了,但最让我痛心的是余温的态度。一方面余温的确是临时有工作,另一方面余温似乎从开始就不太在乎,好像见面只是为了满足我的要求

  8

  我爸示意结账时,余温像是松了一口气,自己离席往洗手间

  余温对我的好,一直让我觉得他是我的依靠。可原来,陪男生长大是要有心理准备的,在这个过程女生要等,要耗,要有繁华落尽一场空的觉悟

  和余温交往这五年里,我也有无数次厌倦时刻,也考虑过不再等待他的责任心担当,但之前每次我都在犹豫迟疑选择相信余温。

  事实上永远都不可以指望男生一夜之间忽然长大,或许只有发生了某些事情,例如一方选择离开,然后他意识到失去和改变。

  我和他都需要改变。送走我爸妈以后,我坐他的车兜风,车笔直向前,窗外的街景一幕幕快速往后消失,和余温的往事一幕幕重现在我脑海里,每想起一件开心的,就会伴随伤心的。

  也好,与其在摇摆不定痛苦,不如重新选择一份坚定的爱情。下车之前,我解开安全带认真对余温说:“余温,我们分手吧。”

  来不及看余温的反应,我只是轻轻关上车门,没有回头。

  编辑:kai

  配图:《精彩的一天》

  投稿

  ↓ 让你下定决心分手的理由是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