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外房 事频繁的渣老公,第三条腿被老婆卸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外房 事频繁的渣老公,第三条腿被老婆卸掉

2019-07-15 23:01:09 作者:置顶&星标 爱 来源:爱希希 阅读:载入中…

在外房 事频繁的渣老公,第三条腿被老婆卸掉

  文|胡颜

  1

  “那就这么定了吧。”毛根水的父亲把烟枪一敲,皱着眉下了决定,然后就匆忙地下田了。

  毛根水父亲的决定就是,同意根水入赘到黎丽家当倒插门女婿

  七十年代初那会儿,多生光荣,根水母一鼓作气连生了五个带把的,个个都张牙舞爪,使得本就贫穷的家里更是揭不开锅。

  根水排行老三老大老二已娶妻生子,分出去另过,下面两个弟弟还小,正是上学年龄

  好不容易挨到根水到了娶妻生子的年龄,看着家里一片破败的样子一家人正为他的婚事发愁

  前段时间就刚好被家在隔壁镇的初中同学黎丽看上,唯一的条件便是要他倒插门。

  要知道当赘婿一直是被人轻视的,没什么家庭地位,以后自己孩子得随老婆姓。

  可又能有什么法子呢?当下娶上媳妇才是王道。根水除了同意似乎也想不出更好的法子。家徒四壁的样子,谁会把闺女嫁入这样的人家

  何况,黎丽父母生的是三个闺女,家里条件还不错,独留黎丽招婿上门,之后她们家的财产还不都是根水的?

  这样想着,根水原本添堵的小心心便顺畅了些。

  2

  婚后根水便住进了黎丽家,他手脚勤快,干庄稼活也是一把好手,对老婆知冷知热,待岳父岳母如亲生父母。老太太看女婿哟,那是越看越欢喜

  转眼小夫妻结婚已两年,生了个白胖可爱儿子,按赘婿倒插门的风俗,孩子随了黎姓,喊岳父岳母为爷爷奶奶。对此根水也无异议,因为这本就是不成文的规定

  根水以为,这辈子就这么与黎丽守着家里那一亩三分地,一屋两人三餐四季,过着现世安稳日子了。

  哪曾想,有时运气来时挡也挡不住。他们村处于城乡结合部,这几年因城市急速扩张,他们这一片将全部拆迁市政府要在这里建成一片商业区。

  按拆迁面积算,他们家能分上两套房子,另外还能拿上40万补助款。

  一套自己一家人住,另一套还可以当出租房稳当包租公包租婆,这小日子呀,根水夫妻俩想想都满脸笑成了褶子花。

  黎丽觉得,根水就是他们家的贵人,自从上门后,喜事是一桩接着一桩。

  果真一年后,他们村顺利拆迁,黎丽一家人也分得了他们应得的房子和补助款。

  但根水是个极有想法的人,眼看有几十万的存款,放在银行利息也就一滩死水,一年也多不了几个钱,还不如干点什么来钱快。

  因近几年到处搞房产建设家家户户都兴安铝合金门窗需求极大。只要严把质量关,价格合适,销路自然成问题

  考察了当地市场后,根水和黎丽及岳父岳母商量了下,一家人一致决定办个铝合金门窗厂。

  3

  根水夫妻头脑灵活,手脚勤快,生意如同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后来竟成了他们市颇有名气的铝合金门窗生产商。

  生意做大了,应酬也就多了。一次,他们的一个重要客户来访,根水夫妻俩为表重视,决定以家宴的形式款待他。

  酒过三巡,那顾客听根水儿子随老婆黎丽的姓,估计喝高了脑子也跟不上嘴了,问他们为何儿子不姓毛而姓黎。

  根水当即尴尬无比,竟愣住了。黎丽赶紧出来打了圆场,说根水疼惜她,让第一个孩子跟她姓。

  能出来混的都是人精,哪怕喝高了也懂得找台阶下。顾客当即打了哈哈,说真看不出毛总一个做大生意的,对老婆如此爱护,难得啊。说完还意味不明地看了看他们夫妻俩一眼。

  黎丽注意到,根水的嘴角不经意地抽搐了下,脸色也变了。

  后来闹过几次这样的不愉快后,根水再也不愿在家宴请客人了,并且也极少带儿子出门。看在眼里的黎丽莫名揣了几分忐忑

  4

  日子就这样不疾不徐地过了一段时间,黎丽看根水之后再无异样,也不由宽了心。

  因质量是企业命脉,黎丽夫妻俩对产品都严格把关,因此但凡有大的订单,都是她和一个精通铝合金的李强主管上门亲自测量

  忽然就有这么一天,空穴来风似的,整个厂子都在传她和李强有暧昧不清的关系,说他们以出去工作名义,去酒店开房。说的有板有眼,还有照片为证。

  果然,在他们公司的公共邮箱里,发现了不少她和李强去酒店开房的照片,主管搂着她的小蛮腰,俩人样子极其暧昧。

  还有他们俩在工地干活时的照片,俩人挨得极近,主管凝视着她,一脸深情。而她也还以灿烂微笑,怎么看都像一对热恋中的情侣

  黎丽彻底蒙了,这么多照片哪来的?还有那张和李强开房的女人是谁?怎么会如此像她?她不知是谁在背后给她使绊子,手段竟如此阴毒。

  她立马找了李强,问他怎么一回事?可李强更是一脸懵逼,看样子比她还冤,说这要传出去让他如何向妻子交待

  晚上,黎丽一脸疲惫地回到家里,她刚想着怎么向出差在外的根水解释这件事。不想根水却主动打来了电话安慰她,说他相信她,不管外面如何流言蜚语,他都相信她的为人

  黎丽听了不禁泪奔,此时的她最想得到的就是根水的信任支持。看来她这辈子爱对了人。

  黎丽原本还想着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歪,不再理会这些糟心事。可谣言愈演愈烈,越说越玄乎,说她在和李强行苟和之事时被根水抓了个现行,碍于她是厂里法人代表,没有把她嚷出去。

  这位躲在暗处的人,大有不把她打倒誓不罢休的劲头

  厂里的员工见到她都投以怪异目光,说真看不出她竟是这种人,亏她老公还对她这么好。

  黎丽这下顿觉事情严重性,这回绝对人和她杠上了。

  为了不给厂里添乱,她决定暂时先不去上班,理理头绪。倘若那人再不消停,她也要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尊严

  5

  这天,她还在家想着这暗箭伤人的幕后人是谁时,一脸憔悴的根水回来了,说过段时间会有批重要客户要到厂子里来考察,如作为企业的法人代表不出席的话会有不妥

  黎丽刚想说到那天她会去,可根水立马堵了她的话,说担心她去会引起不好影响,要是她放心的话,把法人代表换成他的名字

  黎丽愣了下,当即决定要马上报警,以洗她不白之冤,重新树立她在工人心目中的形象

  根水一听她说要报警,慌忙拦住。劝她应以厂子利益为重,一旦警察介入调查,会给他们厂子带来极其不好的影响。不管怎么样,他还是相信黎丽的。

  黎丽盯着根水思忖了半天,也觉得自己的做法有点欠妥,不该这么冲动表示让她再考虑下,不行的话就依根水的,反正都是夫妻,换成谁都一样。

  几天后,黎丽来到了厂里,敲开了根水办公室的门。

  根水一脸惊讶,想着黎丽怎么在这个时候来厂里。

  “准备税务所更换名字啊。”黎丽满脸笑意

  根水一听,上前握住她的手动情地说道:老婆,难为你了。

  “在更改法人名字之前,我先和你说件事。”黎丽不紧不慢地说道。话音刚落,有人推门而入,正是主管李强。

  只见他耷拉着脑袋,站在黎丽前不吭一声。根水看着李强,惨白了脸色。

  6

  原来,自从那次家宴后,那位客户说的话就在根水的心里落下了一根针,每每想起都浑身不适

  特别是赘婿这个字眼,更是如鲠在喉,早欲拔之而后快。

  以前自己没经济地位,他不敢有其他想法。如今早已今非昔比,虽然厂子的法人代表是黎丽,但他也是能让他那个穷家光宗耀祖厂长

  如今再次被人提起赘婿,他便再也无法忍受,他要夺回儿子的姓氏权。

  而要夺回儿子的姓氏权,就必须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根水想着先成为厂子的法人代表。因为如果法人代表是黎丽,自己就算是厂长,说白了也就一高级打工仔老板随时都能让厂长滚蛋。

  可他又不敢硬着来,于是就想出了这么个馊主意,给黎丽扣上品行不端、婚内出.轨的罪名,先骗得厂子的经营权,再和她离婚,带走儿子,根水想想都觉得美。

  他便把主意打到和黎丽的工作伙伴李强身上,许他高薪,并外加五万元钱,授意他每次干活时稍稍搞点小动作

  在利益面前,李强动心了。每次外出测量门窗时,他常有意对黎丽做出亲密动作,而蒙在鼓里的黎丽又哪会知道这其中的蹊跷

  至于那张酒店开房照片,只不过是根水找了个和黎丽身形相似的女人,穿上和她一样的衣服,来到一处酒店和李强摆拍了几张照片而已。

  7

  黎丽本身也不曾怀疑过根水,只是他想上位的嘴脸难看了。黎丽一说报警他就紧张,他不急于还老婆清白,反而更着急于去想怎么更换厂子法人代表名字,这不得不让黎丽怀疑。

  并且根水好像根本在乎自己是否被戴绿帽的事,连一句责怪她的话都没有,这下黎丽就更纳闷了。

  她把事情前前后后捋了一捋,觉得李强是个关键人物,当即找他为切入口,在她的软硬兼施下,李强不得不招认了。

  得知真相的黎丽内心隐隐作痛,根水为了自己的私欲,竟然连自己的老婆都敢坑,不惜让自己背上这么一个大黑锅,这可是女人最珍贵名声啊!

  确实,在利益面前,很多人的婚姻爱情什么都不算。

  黎丽想着根水背后还不知会放什么大招,让她不寒而栗,于是对他再也没了怜悯之心,当即提出了离婚。

  根水百般抵赖,还想做垂死挣扎。黎丽又拿出了他在客户那吃回扣证据。厂子本就他们夫妻俩的,拿这种钱,那不就是把夫妻共有财产变成他私人财产吗?若没有私心,他何必这样呢?

  虽然是家族企业,但是吃拿回扣这种事情,从法律上来讲是犯法的,只要法人代表追究,是要蹲大牢的。

  李丽给了根水两个选择:如果根水还想着跟她分什么夫妻共同财产,那么黎丽就会把他吃回扣的事在法庭上捅出去,让法律来惩罚他

  如果根水想黎丽不追究他吃回扣的事情,那么就主动放弃儿子的抚养权,并且不能拿走一分钱财产,光屁股滚蛋!

  根水像条哈巴狗一样,跪着求黎丽放过他,只要不让他坐牢,他答应黎丽一切要求

  黎丽轻蔑地看了一眼这个龌龊男人,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正所谓人作孽不可活,根水这回真真是自找的!

  全文完)

  最新推荐点击蓝色题目阅读

  老公在性 事上让我超满足婆婆就是见不得我性福

  初 夜巅 峰时刻,老公大叫两个曾跟他最亲密的人……

  17张偷 拍照:那张发霉的被 单,他和她滚了一万次

  “你是不是处 女我们不介意,但你给钱补贴娘家就不行!”

  爱希希:资深记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解答您的生活难题引导您经营婚恋,让您学会保护自己的利益,成为人生赢家。快去认识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