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箴言及其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箴言及其他

2015-09-17 作者:涵言 来源:涵言原创 阅读:载入中…

箴言及其他

   箴 言

  一一思想的纷繁复杂会致成头脑的胡思乱想,而精神世界的五彩缤纷必将会带来精神的愉悦与甜美果实的细心品尝,正如有气质女人倾心遴选五颜六色的漂亮得体衣裳,穿在身上总有那么一种妩媚的精神感觉心灵深处的回荡,所以人也总要有那么一种理性的憧憬追求,这追求总是伴随浪漫生活气息铺展自已前进的路途,沿途走去花开盛放的春天会感招人们寻芳揽胜,问讯湖边,唱道春光无限好,世上娱乐同一一我应回到生活昭示的阳光明媚的煦和春天里放风筝,玩游艇,打水漂,翻几个筋斗,再来捉几回迷藏。

  一一啊,春天是你的,但我的春天也不想让她轻而易举地匆匆遛走,我应有我的一份温馨、浪漫明丽的春天图景展在眼前!我拥抱我的春天,在春天里得到更多无与伦比的幸福

   2015年9月17日早游人随风信笔疏言

   随 笔

  一一时下的网络就是好,上百度即可查到自已所需要的东西,而这QQ、微信也有不少值得自已去浏览欣赏的东西,这些可自由地去欣赏,甚至每当需要时顺手拿来就可摘抄应用于自已的文字中,这给人们带来诸多方便啊!

  一一这得感谢这网络所创造提供了这一优越平台,但是人们在借鉴之同时虽学到了很多不易掌握的东西,与此同时也忽多忽少给人们带来了不善于动脑的不良局面。我可以信手借来、拿来,我又何必费尽心思、绞动脑汁来运用这文字来铺成自已的文从字句呢?没必要,苦费力,不讨好。因为我不是行家写手啊?!我写的不如人?所以这摘抄为我打开了方便之门,我要摘抄?!摘抄不是过啊?!谁能说我是过?这摘抄的人不是多得很,难道 我就属于摘抄?!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一我想,文从字句可摘抄?但这抄来的毕竟不是属于你自已的啊?虽抄后有益,多少可增加印象,也可适时发挥应用?但我总觉得没有出于自已的好。如写字,时下可不全用手来写字了,可用电脑来打字,但长时间的用电脑来打字的话,这用手写字多少有点陌生的感觉,除此这手写字也写不好一一陌生不熟,手指生硬,这字啊怎还像字?

  一一可我虽知道 这便捷之途很好,不妨也来个摘抄?可是多年来我没养成这习惯,我不信奉于此,因抄的是人家的东西,自已如对这抄的东西领会还好一点,不然于已何益,所以我哪怕是一个字甚至是每一段话,我尽可能地还是用自已的文字语言写出,这语言是属于我的,我的文字语言也许有点我个人的味道在内,这味道就是所谓的个性以及人格的流露。

  一一我的文字语言虽看不出什么新的文字、语势以及所谓的风格来,但这语言我是用心来写的,将心沉浸在语言文字中,所以我敢当保,我替我的文字负责,尤体现在书面语体上,而一般的闲情文字只能是应景应时而作,总有点随心所欲的感觉,因此不免打个问号。

  一一文字语言还是自已亲手写为好,不仅可以写出自已的字,也可写出属于自已的语言文字一一我崇尚中华民族语言,我爱我的语言文字,我的语言文字中但愿有中华文化!

   一一2015年9月16日早漩人随风信笔写来。

   札 记

  一一时光易逝,人生易老,一年恍忽就在这如梭的来往变奏中行将过去了,现摘引一首耳熟能详的诗歌以示对美好时光的眷恋以及对人生易老天难老的慷慨。

  

   四季诗

  

   春禽犹竟啭,

   夏木忽交阴;

   稍觉秋山远,

   俄顷冬霰松。

  一一这首诗只知道是前人写的,而至今不知其名和姓来,这也不可据此说是我的为人的疏忽与记性的不足,但我也不无骄傲地说,多少年前记得住的诗在我的头脑子中能重新唤起美好的记忆,我沉在这诗的境界中,也有一番收获的甜美滋味在心头回旋。啊,我为我感到幸福

  一一幸福来之不易,谨记: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而我在这个世界上不少的人们对于我还是鼓舞鞭策激励着我的,因之 我应具有昂洋向上、与时俱进、欢忭欣喜的力量。

   一一漩人随风漫笔2015年9月14日

  注:由同期QQ说说里粘贴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箴言及其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