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絮语(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絮语(5)

2015-09-18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活絮语(5)

  (一)

  到达深圳,然后转车直达大梅沙,海已经近了。这两小子脱掉鞋子在沙滩上撒欢,之后我加入了行列,沿着海量冲击形成的沙滩边,说笑着走着,突然不知哪落下的水点击落在我身上,我们三个互望说:下雨了?!

  提着鞋狂跑,经过那雕像,我说:阿基,搞个造型。于是,真相出来了。只是阿基的脚没有到位,被我踢了一脚。

  回到住处,雨越发大了,洗刷完毕,三个人加入了欢乐挑战赛的激情中,一时间,笑骂不断。

  (二)

  我很淡然的看着她一针一线的刺绣,而她,一会之后也很淡然的一针一线的刺绣。偶尔她低头,一缕头发跟随而下,却又突然飘开,那是她在吹头发。

  就这样,我看着,她绣着,我看着她绣,她绣我看着,我看她绣着,她绣着我看。那是一朵什么花呢,蓓蕾已经成型,红紫相间,而她,正在点缀花瓣;我不认识这花,花也不认识我。

  对面有两小女孩,两姐妹可爱非常,听她们聊天常让我失笑。妹说:姐,为什么晚上看不见呢?姐说:你没有带手电。妹说:车厢里有灯,为什么外面没有?(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姐说:耶,我看见路灯了。妹说:以为你长得高好了不起哦。

  说完这妹站在座椅上,趴着窗户,一脸得意的说:我也看见了。旁边女孩***妈,一阵脆脆的笑。那个刺绣的女子,在我失笑的时候张望了我几眼。

  我突然想起,她绣里面的两个字,那两个我不认识的字;此时,那个妹妹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她姐姐安静的坐着。

  (三)

  已经过了三分之二的行程。我闭着眼靠着窗,在思索着那两个字的组成。世界上我不认识的国字太少了,除非你写的太潦草,譬如本家张旭,他写的草书,我必须要用宋体对照的。

  有一个字清晰起来了,我有点儿小得意,暗叹一声:用小方格镶嵌就是难认啊,横竖不分,撇倷不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絮语(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