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个人随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个人随谈

2015-09-18 作者:定西 来源:定西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个人随谈

   龙脊小记

  

  “北方有佳人,倾国又倾城。”南方有龙脊,明媚又动人。

  今年暑假的大走访活动,让我有幸到龙脊走一遭,并见识了它“别出心裁,独树一帜”的美。将近十个小时的车程,真是令人疲惫不堪,再加上自己本身有点儿晕车,身体更加地不适,心里不禁对本次大走访产生怨言:“什么鬼?穷乡僻壤的竟然还是4A景区,大走访有必要来到这样的地方?难道这是要回归原始生活了?”下了大巴车,到达龙胜镇,竟然还要搭乘二十多分钟的公交车才能到达我们最终的目的地——龙脊古壮寨,曲曲折折的山路让人不得不由衷地佩服司机师傅高超精湛的车技,一个九十度的转弯丝毫不在话下,堪称《速度与激情8》了都。还好平安到达寨子门口了,真的是“美人”难见,见一面难于上青天,还须得经历九九八十一弯咧。

  下了公交后,我们步行将近二十分钟的路程才到达居住的客栈,弯弯曲曲的小石板路让穿着地跟凉鞋的女同学们苦不堪言,可是放眼望去,成片成片的美景令你目不暇接,瞬间忘却了心里所有的不快。因为是国家级4A景区,所以在房屋的建筑风格方面都统一为壮族经典建筑,错落有致,显得格外赏心悦目,一看就特别有原始古朴人家的感觉,再配上龙脊的梯田,仿佛是回到了遥远的从前,男耕女织的平淡幸福生活。古诗中“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场景,我想也不过是如此罢了,兴许还比不上这龙脊的小日子。客栈的老板是龙脊村的村主任,给我们的实践活动提供了极大地帮助,老板娘操着一口流利的西南官话(俗称桂柳话),这让久在独自在异乡求学的我倍感亲切,再加上当地人所讲的壮话和我家乡讲的相差无几,内心更是欣喜不已,和村民们用熟悉的语言进行交流就像是回到了家里和亲人在交谈。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到达龙脊的第二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出发平安寨攀登金佛顶。

  一路上和老师同学们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已经爬到了半山腰,此时大家的体力都已经消耗了不少,可是依旧热情无减,一个个紧随辛老师其后,争取早点儿登到山顶。我们小组“贪玩儿”了点儿,脱离了大部队,玩起了自嗨,大家拿出手机和相机不停地拍拍拍,美景留在相机里更要留在我们的心里。为了追上大家我们也加紧了自己的步伐,当快要到达山顶的时候,大家的体力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和马拉松有的一比。

  “无限风光在险峰”这是我到达山顶的第一感受。在山顶上俯瞰山下,一览无余,一切尽收眼底。一路攀登过程中的风景也是坐缆车不会有的享受,坐缆车这一“捷径”我是觉得对真正想有不一样感觉的人来说并不可取,再艰辛的过程也总会换来满心欢喜的回报。站在山顶上,迎面拂来的微风,吹乱了男同学的发型,飘起了女同学的发梢,拨动了我的心弦,我想让这最接近天空的地方带着暖人的微风洗涤我内心的躁动和烦躁,这是人间仙境么?不,我觉得这是人间四月天,是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温婉女子,是静默不语亭亭玉立的清水芙蓉。

  贪心的人儿总会想把所有的美尽收囊中,舍不得任何人去触碰,哪怕只是瞧一眼,也百般不情愿。也想让所有人都见识你的美,天然尤物美不可言。

  只想把的心留在龙脊,从此不再寻回。不惧美人迟暮,只恨岁月催人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个人随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