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纪律之声,换醒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纪律之声,换醒人心

2015-09-23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纪律之声,换醒人心

  “上半年共受理司局级干部党纪处分报批案件17件,完成审理12件,给予14名司局级干部党纪处分。审理自办案件1件,给予涉案人员开除党籍处分。”这是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发布的上半年案件审理“成绩单”。规矩是“挺”不是“说”,纪律是“铁”不是“泥”。今年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从加强日常监督、强化纪律教育、突出执纪重点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在各级机关中走在前面,作出表率。(来源于新华网)

  地方各级机关更应该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行为。中央机关走在前面,给地方各级机关作出表率,加强“四个全面”的建设道路。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防止“四风”反弹。派出精干力量,深入生产厂家、销售场所、旅游景区、高档餐饮等进行明察暗访,了解高档奢华礼品广告、电子促销方法、公款送礼等新动向,发现“四风”典型问题,要坚决查处。(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各级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大监督力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通过召开会议、制发通知、发送廉政短信、通报典型案件等多种形式,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组织学习相关纪律规定,引导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深度引导党员干部的行为。

  双节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以严的态度、实的举措、硬的要求,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治“节日腐败”,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对顶风违纪者“零容忍”,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绝不手软、绝不姑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发生顶风违纪行为的,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做到时时监督的目的。

  最重要的我们要加强自己的道德素质,提升自己的素养,才能使国家利于不败之地。国家才会长治久安,繁荣昌盛。(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