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5-09-2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磨

  磨

  靠在透明的玻璃窗上,看着窗外的人们,看着眼前的风景,此刻时光仿佛定格。在这悠闲的时光里,每个人、每棵树、每朵花都在慢慢地享受着生活

  时代进步了,我们的生活步伐都快了起来,而母亲却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她做事情不像别人那样雷厉风行,连洗碗、拖地都慢慢地干。我对母亲说:“快点把不想做的事情做完,不就可以有时间自己想做的事。这是你常对我说的。”母亲笑笑说:“是的,但是这就是我想做的事,我想慢慢地享受生活。”我似懂非懂,但我还是不习惯这种“磨”的生活。

  一次,学校举办看书活动,要求把书中优美、有哲理语句整理出来,上交一份读书笔记,谁整理的好就给予奖励。我知道后,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开始整理笔记,看到优美的句子就抄上,一星期就整理完了一本书,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高高兴兴地回家,把这件事对母亲说了,母亲并没有露出开心的表情,而要我把笔记拿给她看,我把笔记给了母亲,心里疑惑着母亲想干什么,母亲看了看笔记,又问我:读完这本书,看你记了这么多的句子,你有什么感想?“被母亲这么一问,我才发现自己脑海一片空白,也就只记住了书名而己,但又十分不服气。母亲看了看我,认真地对我说:”你这样做对你有什么用处?学校是鼓励你们多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而不是为了记记笔记。慢慢地读书不是在‘磨’,而是让你细细地体味书中的意思,这样的‘磨’对你才真正有益。“我听了母亲的话认真地点了点头。(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磨“在生活中可能是太慢地做一件事,但线亲的话也让我知道了”磨“是享受生活,认真地对待生活。

  花儿不是一夜之间就开放出美丽的花朵,不是一夜之间就有沁人的花香,它的美丽和香气都是经过各种考验,经过漫长的时光才拥有的。我们也一样,不要急于求成,要慢慢地体悟,经过时间的考验,沉淀下来的才是自己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享受”磨“的时光,体味生活的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