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在心里的金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养在心里的金鱼

2015-09-22 作者:林清玄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当有些人有些事注定失去,无法挽回的时候,再多的伤心痛苦都于事无补,但是生活还是得继续走下去。

养在心里的金鱼

  一个遭受到女友抛弃的青年来找我,说到他女朋友还活得好好的,感到愤恨难平。

  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我们在一起时发过重誓的,先背叛感情的人在一年之内定会死于非命,但是到现在两年了,她还活得很好。老天太没有眼睛,难道听不到人的誓言吗?”

  我告诉他,如果人间所有的誓言都会实现,那人早就绝种了。因为在谈恋爱的人,除非没有真正的感情,全都是发过重誓的,如果他们都死于非命,这世界还有人存在吗?老天不是无眼,而是知道爱情变化无常,我们的誓言在智者耳中不过是戏言罢了。(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人的誓言会实现是因缘加上愿力的结果。”我说。

  我对他说了一个寓言:从前有一个人,用水缸养了一条最名贵的金鱼。有一天鱼缸打破了,这个人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站在水缸前诅咒、怨恨,眼看金鱼失水而死;一个是赶快拿一个新水缸来救金鱼。如果是你,你怎么选择?

  “当然赶快拿水缸来救金鱼了。”青年说。

  “这就对了,你应该快点拿水缸来救你的金鱼,给它一点滋,救活它。然后把已经打破的水缸丢弃。一个人如果能把诅咒、怨恨都放下,才会懂得真正的爱。”

  青年听了,面露微笑,欢喜地离去。

  我想起在青年时代,我的水缸也曾被人敲碎,我也曾被一起发过誓的人背叛,如今我已完全放下了诅咒与怨恨,只是在偶尔的情境下,还不免酸楚、心痛

  心痛也很好,证明我养在心里的金鱼,依然活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养在心里的金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