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桩美事,叫“虚度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有桩美事,叫“虚度时光”

2015-09-23 作者:哑巴 来源:感谢哑巴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桩美事,叫“虚度时光”

  在音符社区里“多多”问我:“青音姐,一个人的生活和两个人的生活有什么不一样呢?我常常一个人的时候很不开心,你不是常说过不好一个人的生活就过不好两个人的生活吗?”

  其实,当一个人总是惴惴不安于“怎么办,我的日子没过好”的焦虑中的时候,再好的时光也都给浪费掉了。这就跟一直永远追着幸福的小狗一样,其实幸福就在它的尾巴上。生活的智慧之一,就是活当下。

  对于没有能力快乐的人,两个人在一起只会更不快乐,因为他跟别人在一起的动机就是希望别人能给他带来幸福快乐,他对对方原本是寄予厚望的。结果发现,对方并不能满足自己,于是觉得自己好亏,所以更不快乐。

  一个人的好日子跟两个人的好日子有个共同点,就是都有着发自心底的喜悦踏实的感觉,这种踏实不是向外求的,完全来自于他们自己。一个人静静的独处就已经自在,两个人淡淡的呆着就已是幸福,这种丰盈满足安和宁静的状态,很多时候并不是你得到了什么,而是你再也不害怕失去。(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比如,你能忍受时光从额头爬过,而不焦虑“怎么办,又一天过去了,我没有啥进步呢!”或者担心自己就这么老了怎么办?你能时刻调节自己,常常按下生命的暂停键,而不担心在你停的时候,有太多人已经超过了你了。你将日子牢牢掌控在自己这里,而不是跟别人去争和比,这样的心态,才叫真正的从容

  年龄越大,经历的事情越多,我越对“进取心”三个字有怀疑。“进”有多少是跟他人的攀比,有多少是自己真的热爱?这个“取”有多少是为了跟人争,而又有多少是自己对这个世界真正的好奇?我喜欢真正的热爱和真正的好奇,我越来越远离那些有“进取心”的人,而更愿意跟好玩的、有趣的、或者是胸无大志却平和宽厚的人在一起,我想他们才是真正的在过日子,而不是日子在过他们。

  所以,假如你想拥有发自内心的喜悦,你需要学会跟时光和解,不再逼着自己为了他人的目光拼命往前奔跑,而是偶尔热烈,偶尔虚度,偶尔好奇——有些时光本来就是用来虚度的,唯愿这些时光,你是跟所爱在一起。生命里有桩美事,叫“虚度时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