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时视而不见也是助人为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时视而不见也是助人为乐

2015-09-24 作者:津津乐道 来源:津津乐道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时视而不见也是助人为乐

  在一个烟雨蒙蒙的早晨,再去教室的路上恰巧碰见我们学院的一个教授,于是我们就一起往教室走去。 在我们前面的是一位年轻的女老师,而这位女老师,我们认识,其人及其好面子。她穿着一双高跟鞋,因为路面都是大理石,下雨后,地面比较滑,这位女老师一个不注意,脚底突然打滑了,她努力地想保持平衡,可终究没有稳住,摔在了路边的草丛上。 我立马就想上去扶起她来,不料教授却一把拉住了我,并带我闪进了旁边的一棵大树下藏了起来。知道女老师走后,教授才说:“我们也走吧。”(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不明白一向都乐于助人的教授今天为何如此反常。教授像是看出了我的疑惑,说:“你出丑的时候愿意让别人看到吗?”我说:“当然不愿意了。”说完这句话,我恍然大悟,在别人出丑的时候我们会上去帮忙,可我们的好心却使他们将出丑暴露在人前,只能被动接受关怀和探究。 没有人愿意把脆弱沮丧摆在别人面前,让伤痛在“光天化日”之下无处躲藏,更不想让别人看到想躲在无人处流淌的眼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