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降央卓玛的励志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降央卓玛的励志故事

2015-09-25 作者:淡若清风过 来源:淡若清风过原创 阅读:载入中…

降央卓玛的励志故事

   晚上回家后已经10点左右了,坐在桌上吃饭的时候,电视里正在放中央电视台的《非常星发布》。降央卓玛,我很喜欢的一个女中音歌唱家。她的声音充满浑厚的力量,听起来有点像男声,但是却能给人带来心底的安宁和平静。以前从来没有听过她背后的故事,以为她只是一名普通的藏族女歌手。

  降央卓玛在节目中讲述了她的成名过程:出生在一个藏族大家庭,家中排行第四,还有两个弟弟。家庭贫寒,父母受教育程度很低。初中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到隔壁县城当环卫工人。工资很低,穷得只有到市场上拣别人扔掉的菜叶来当做午餐。第二份工作是到建筑工地上搬运水泥,干的是比普通男人更重、更多的活。一包水泥50kg,两包100kg,这对普通男工来说也是很吃力的事情了,而她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这份工作,只是为了生活,为了多挣一点钱。第三份工作是到县城的宾馆当服务员。一次,一位文化局局长到宾馆住宿,由于平时表演唱歌的女歌手生病了,她得到了展示歌声的机会,赢得了领导的好评,并且向他提供了当演员的机会。当然,她也没有辜负领导的信任,以独特的歌声征服了选拔的评委,后来也征得了越来越多的听众的心。听她的歌声,仿佛亲自置身于茫茫大草原和蓝天白云下,带给人心灵的舒适和放松。

   降央卓玛的故事很励志,我觉得至少可以得到以下的几点启示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也许受教育程度低是降央卓玛的一个缺陷,但是通过社会的锻炼,生活的磨难,却弥补了这个不足。有人说,社会是一个很好的大学,如果将这个大学上好了,比在真正的大学里学到的东西要多很多很多。同龄人也许还在衣食无忧地享受美好校园的时候,很多家庭贫寒的孩子就早早地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并不是他们不愿意读书,不愿意学习,而是为了给家庭减少负担。回想起自己大学生活,简直是在浑浑度日,浪费光阴,真的有时候感到很汗颜。当然,还有很多的高中生,大学生,甚至成年人还在家庭的温床中生活得自由自在,得意而不知醒。大学生炫富的,攀比的,屡屡皆是。对于这些社会现象,我无法去改变,只有对自己说:不要去和别人比,古人云,人穷志不能短。上天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他们获得的更多是物质财富,而我所追求的更多是精神财富。这两者相比,孰轻孰重,我宁愿选择后者。 (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别在意自己的缺陷,也许这是上天赐给你的宝贵财富。有观众问降央卓玛,是不是天生就生就了这样的一幅嗓音。她说,是的,我的母亲就是这样的声音,听起来很像男人声。女性的声音应该温柔细腻,优美动听,这是普通的听众的审美观点。听惯了高亢激情的女高音,当遇到一种独特的、别具另一番味道的声音的时候,很多观众都会产生耳目一新的感觉。上帝在为你关掉一扇门的时候,同时也肯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关键是你如何去发现它。

   机遇很重要。如果没有向文化局局长展示歌声的机会,降央卓玛也许现在还在县城的宾馆里做着服务员,干着踏实勤奋老老实实的工作。古人在总结做一件事情成功的因素的时候,用了“天时、地利、人和”的词语。我想成功的路上,机遇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关键是如何去把握机会,是否做好了迎接机会的准备。回到我告诫自己的座右铭上,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

   听完降央卓玛的故事,想想自己的现在,觉得轻松了很多。也许成功的路上很拥挤,也许奋斗的路程还很长,也许机遇不是随时都有,但是我相信,我已经做好了迎接机会的准备。欢迎到来,我的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