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缠绕在年华岁月上的爱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缠绕在年华岁月上的爱恋

2015-10-15 作者:影子先生 来源:影子先生原创 阅读:载入中…

缠绕在年华岁月上的爱恋

   美好校园时光被永远定格在了十七岁的时候。那个年纪里,男孩喜欢上了同班的一个女孩,那个娴雅又安静女孩是他青春年少时最美丽的存在。

   其实,他在第一次见到她时便注意到了。于是,因为喜欢,就愿意千方百计的接近她,也选择在那一方孤独的天地里偷偷地看着她。只是于她而言,似乎并有觉得那片小小的天地发生了什么变化。

   他们之间第一次有交集,是源于她提醒贪玩的他,该看看书了,就快要考试了。男孩没有答,只是那通红的脸庞折射出了他心里的紧张。他明白,脸上那可疑的红晕是因他喜欢她,而她不知道。

   年华岁月里的孤单心事被他写进了小小的日记本里,他不敢对别人讲,更不敢让别人知晓。可他还是怀有那么一丝期待,期待她能知道、期待她能轻轻地走过来。

   他望过去,看着微风懒洋洋地扬起了她的青丝不自觉的入了迷,却也在主人发现之际,紧张地扭过了头。也许,于男孩而言,偶尔目光交错时女孩给予他的那抹笑容便是世间最美的存在。

   某天,男孩在日记里写下了一句话:或许那一抹微笑便是时光对自己最好的恩赐,仿佛自己一直想看到的不过是她的笑容而已。

   其实,他是知道她不喜欢自己的,不然,那个女孩在那里大声说喜欢自己的时候,她也不会那般淡然。他终于明白,一切的一切不过是自己孤单的一厢情愿而已,或许得到也不一定拥有永恒的快乐,那么就让这份心事就此掩埋在记忆的长河里。

   只是有的时候,很多事不是想忘记便能忘记的,越是想要遗忘越是不可思议的出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男孩迫不及待的想要靠近她,他以为那怕最后没有结果,但能站在她的身后,一直陪着她也就足够了。

   他还是无法将那份孤单的心事放下或是埋在心里。

   也许有一种孤独就是你所有的秘密或是心事都只能自己知道,无法与别人分享,也害怕别人知道。男孩沉浸在自己的心事里,郁郁寡欢的存在着。没有人知道,彼时那个活泼开朗的少年为什么会在此时变得那么安静和满是忧伤

   时光在每一天的处心积虑下悄无声息地流逝着,男孩和女孩由陌生慢慢变得熟悉。偶尔,他们会在一起聊聊天,一起学习,也会在百无聊赖之际交换彼此喜欢的歌曲。

   有一天,男孩生病在家,他没有想到她会来。只是,她问,为什么那么忧伤?

   他答,很多心事想让别人知道可又怕别人知道,无端地陷入等待的泥沼中,只是时间好似太过漫长,不知道还要等多久,也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姿态等待? (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也许是他的暗示,后知后觉的女孩已然发现了什么,却也未曾说出来。

   男孩终究还是选择告诉她,就算没有结果,但至少有了足够的理由跟在她的身后。

   在三月温暖的微风里,他捧着一束紫丁香,走过去,然后轻轻的问,如果你需要一个人陪你走到尽头,那么那个人可不可以是我?

   女孩没有回答,只是接过男孩手中的紫丁香。紫色的紫丁香,散发着清香。然后对他说,这样,你以后就不用那么忧伤了吧!刹那间,男孩的心里涌起了久违的欢喜,原来,她亦是在意自己的。

   半年后,他们考上了大学,一个在南,一个在北。

   上千公里的距离,似乎于他们而言显得有点长,每每会为了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发生争吵,却也在鸿雁传书之间爱的浓情蜜意。他们认为,有了爱情一切就变得美丽了。

   他说,我花了太多的心力和时间才走到你的身边,爱你,已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习惯,我会在以后的某一天,带着这些美丽的紫丁香来接你。

   她答,我等着那一天。

   毕业那年,她说,我们结婚吧,一起为我们的爱情筑一个爱巢。

   在她意料之外的是,他说,再等等吧,等工作稳定下来了我们就结婚。

   毕业的第三年,她说,我们结婚吧,不想再让我们的爱情漂泊了。

   她以为时间已过去这么久了,他一定会答应的。

   只是,他说,再等等吧,等我的事业好一点了,你就不用那么累了。

   其实,她是不介意和他一起为了生活努力的,可是,他不知道。

   尽管女孩知道男孩的良苦用心,可还是心凉了。因为女孩不明白,那个曾说要陪着自己走到尽头的少年为何在此刻退缩了?

   当期望失望掩埋,时光消磨了所有的耐心之后,曾被忽略在各自身上的缺点却在顷刻间被无限放大。他们开始为了一些微末的小事而争吵,愤怒的火焰并没有因为彼此的退让或是谁的的甜言蜜语而有所改变。

   她想,或许随着岁月成长的彼此,再也不是以前痴傻的两个人了,既然如此再纠缠下去又有什么用。

   不久之后,她说,我们分开吧。既然没有结果,倒不如让这份感情消失在岁月的长河里。

   他答,也好,那便分开吧。

   听着他冷漠的声音,看着他没有一丝留恋的目光,女孩伤心欲绝,也许自己不该把所有的期望都放在一个随口说出的承诺上。女孩最后是这样想的。

   毕业的第七年,当女孩的父母问及她怎么还不准备结婚的时候,她的心仿若被针扎了一下,她想起了那个说要陪她走到尽头的人,他现在过得怎么样呢?他或许已经结婚、已为人父了吧,还是和自己一样傻,为了一份感情把自己的爱恋冻结了。

   女孩不知道却又迫切的想要知道,那么便再见他最后一次,给自己一个答案,也给那段无疾而终的感情一个答案。

   只是,当她走出房门那一刻,映入眼帘的却是那个在记忆里渐渐模糊的身影和布满一地的紫丁香,呜咽里,女孩依稀听见。

   他说,亲爱的,我来接你回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