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叶秋声里,一叶一菩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万叶秋声里,一叶一菩提

2015-10-13 作者:cw011014 来源:cw011014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万叶秋声里,一叶一菩提

  深秋悠远,大雁来归,万叶秋声里,一叶一菩提——题辞。微尘陌上

  时光静好,都是在等待,等待一个合适的日子,让心的门被你打开;是的,我等待的就是你来,等待的就是那些安暖的曾经,或许,也可以说,所以等待,等待的也就是那个初心未去的自己,再次回来。

  每一个深秋都有那么一段浅浅思念的留白,就像你在八年前,站在我面前莞尔一笑,在我的手心里画了个圈,拍拍,说,立此存照,下不为例哦!

  那些静好,安放了你所有的悲喜,在往年的深秋,会在顺德的清晖园里留下你的足迹,浅浅淡淡,是留存下的当年的曾经。那些拈花的温柔,回眸一笑里,低眉浅浅,绕指余香洋溢,总也让我多年后依然被你感动了我自己。

  每一个秋天,我都欢喜着遇见,那个静静淡淡的你,还有那个往年轻舞飞扬的自己。然后,在老光阴里,把深秋夕阳留给我的剪影,保存在那些深深浅浅走过的路面,然后,一路一带,陪你,赏月,看花,流连风景

  幽幽的小径上,每一个微笑,都是绽开在心底最好的花,那些是你的,也是我的,不管是笑过的哭过的,还是欢喜过的伤心过的,都是美丽记忆,我都把这这些些当成我的收藏,留存在念的储柜里,不愿忘却。深秋是最好的保鲜膜,能将安暖和欢喜驻留心底,就算深秋花残,落尽,也会在岁月的溪涧,浸馨香,透过平静水面,梳洗好那最初的妆!

  经过了诸多日子,那是一个人的清欢!

  如果岁月可以慢煮,我愿意将年龄打熬,不要那么轻易老去,保持初心,不然,在将来的某一天,你来,将不再认得那张葱茏的脸。

  岁月是慈悲的,因为她记下了这一带一路的情深意长,装下了过往年少时的打打闹闹,还有你或嗔或喜的妆,以及我少年时的狂。无论初夏,还是深秋,把每一个日子都装点得大气,妥帖了那年岁的时节。

  那些经过的辰光,终是生命中不可以的抹去,就像一首诗,韵律里,是山涧里的溪水,清流潺潺,在每一个向晚的山谷里,细流涓涓,淌成一阕无法绝唱的唱响,从源头出发,奔流不息,不会回头。人生如是,并不是路过的人,都与你有缘。可与你同行的,哪怕就一段短短的路程,那都是与途的温暖。我们得记住,那些同行的缘,或者份,不是每一个秋天,都可以躲进同一个遮雨的屋檐。最好的,不是你结识了多少缘,而是你接手了多少暖! www.WenZhangBa.com

  若人生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秋来秋去,缘深缘浅,在每一个年岁的少年,青年,或中年,都会在某一天,发现,曾经的,都是一份岁月的滋养,虽或,偶尔会有一些少不更事年间错过的惆怅,但终究会在成长后的某一天,发现,那是于春于秋甚至每个四季必须经过的过往。

  风景过去,不再回来,只能记起,无需隐藏,世界如是,时间如是。

  有时想想,偶尔,有没有那么一个瞬间,当你一个人站在某一个人群熙攘的街口,看着路过的人来人往,刹那的恍惚间,心底冰凉,觉得孤独非常,或者,感到莫名无助?是否,每一段岁月,都会是一段留白,每一个人,都会是一段故事,而每一个过去,都距离着一个或悲或喜的曾经,转身的拐角里,遇没遇见,都是缘与无缘。

  深秋总会给人那么一些不良的情绪,尤其是在离乡多愁的夕阳时节,走在人生的半途,看着岭南朦胧的秋山,总会勾连出古人“落时西风时候,人共青山都瘦”的感概。于是,偶尔想,有那么一天,不再喜欢锦绣衣食的城市了,不再喜欢迎来送往的日子了,便去半途结识那个静好的女子,隐去于山野里的村户,几间草庐,有山有水,鸟语花香,养花种菊,有时依然拨琴弄文,三两盏淡酒作吟,闲来陪那女子山水间步行,看向晚的舟山云霞,在闲适时光的光景里,熨帖了所有后来的流年安暖,心恬淡而归去来兮。

  岁月是一次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生命长度的丈量,或许半途会遇见诸多风景,但每一个人都会只有一道是属于自己的那道风景。那风景对不同的人来说,或是荼蘼,或是妖娆,或是隽永,也或是素面朝天,但这一路上,有风,有雨,自然也会有阳光,安暖照下,不为谁温,不为谁冷,没有偏袒,不着痕迹。你只能去找寻属于自己的风景,心如静,安暖一程!

  总也相信,秋天经过了沉淀,终会体现真正的美,岁月经过了洗礼,终会裸露完整的好,你,或者我,最好就在等待和期望的轻轨上,一路进取,不要停。

  秋雨后,路边石上的青苔已是斑斑绿痕,素馨的未名花朵朵摇曳在秋风里,没有娇容,没有丽色,不知为谁而开,为谁而落……

  深秋悠远,大雁来归,万叶秋声里,一叶一菩提!

  文/微尘陌上,Q:895144520,顺德容里,2015-10-13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