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民工之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民工之歌

2015-10-19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树上的鲤鱼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农民工之歌

  背着沉重的行囊,踏上南来北往的列车。带着真挚与朴实走进繁华的都市。奔波的脚步,行走在每一座不属于你的楼宇之间。

  而,有谁曾真真切切体会过你的心酸与无奈

  当你披星戴月在风雨中穿梭,当你挥汗如雨在烈日下煎熬,当你用双手建造起一道道城市的靓景,而你,却总是在历史的丰碑里被记忆删除。

  你行走在城市的谷底,用卑微的身躯撑起城市的蓝天;你肩扛重任无怨无悔,用坚定信念诠释男人的力量。

  远方的汽笛声唤起你对家的渴望,劣黄的烟草飘起你思乡的烟雾。你渴望躺在家乡的田垄间,呼吸着禾苗的清香,你渴望牵着妻儿的手,走在幸福的路上,

  但,这一切只是你心头浮起的幻想

  你的双脚注定行走在漂泊的旅途中。

  无论城市给予你多少的不屑与轻蔑,你都会淡然面对,卑微的地位不能压弯你笔直的脊梁。(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你不需要太多的报酬,只需要平等的尊重。你用汗水扮靓了城市,而你,却背着行囊踏上另一条奔波的征途。

  你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你的一切,春来冬走,在远离亲情的途中颠簸,用朴实的身影映照着城市的浮华。

  当你把平地建起高楼,当你把泥泞变成坦途,我相信,你辛勤的付出一定会得到尊重,哪怕是一个微笑,你都会满足的接纳。

  和你一起

  我能感到山峰的巍峨

  和你一起

  我能感到大海的浩瀚

  你用一双勤劳的手

  塑起一座城市的结构

  你用朴实的乡音

  缩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每一滴汗水

  都会见证你的伟大

  每一个脚印

  都会夯实飞扬的尘土

  你用质朴的豪放

  创造幢幢辉煌

  如果说你是低谷

  你一定是溪淙花香

  如果说你是高峰

  你一定是顶天立地

  如果把你放在文字里

  慢慢咀嚼

  一定会诞生出

  一部美丽的篇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农民工之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