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比较压垮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比较压垮自己

2015-10-25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生在世,说不比较有点不现实,不管你有意还是无意,主动还是被动,你总处于比较之中。

  曾经同班读书的同学,有人平步青云,有人只是操作工;有人腰缠万贯,有人只维持在温饱线。比较,存在每个人群中。

别让比较压垮自己

  同时跨进同一单位,甚至学历相同,年龄相同,但现状大相径庭。比较,存在每个人们聚集的场所。

  打小一起玩耍的朋友,有人孩子已经长大,有人仍然孤身一人。比较,存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比较,几乎每时每刻,无缝不钻,任何人也回避不了。只是,你不能把它太当回事。

  比较,毕竟会出现差异,出现前后,出现高低,别信以为真。人生无所谓前后高低,生活涵盖很多方面,幸福与比较原本没有联系。天不懂云的漂泊,风不懂雨的落魄,很多光鲜亮丽的背面却是伤痕累累,泪迹斑斑。一些痛,一些不尽人意不过被掩藏而已。不要以一方面或一时的比较就随意给自己定位。天有阴晴,月有圆缺,有花开也有花落,谁敢说能将现在定格在未来。(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人之所以活的累,就是无谓将比较转化为压力加在自己身上,想的太多。任心累,心痛,影响着心情,甚至危及着身心健康

  但说完全不顾及比较,好像也不切实际。每个人都是芸芸众生中的个体,难免会有所影响,有所牵累。只不过有的人懂得如何看待,懂得如何及时地调整,但有些人却深陷其中不得其乐,总担心周围有鄙视的眼光,总觉得自己不如人,会被瞧不起。其实,生活那么匆忙,谁会将精力消耗在别人那里?只是你自己放不下,太看重自己。别人并不在乎那么多,大家都在忙着做好自己。

  别让自己生活在比较里,更别让比较压垮自己。如果你不给自己压力和烦恼,别人也永远给不了你。尽管放松身心,抬头挺胸面向未来,气定神闲地做好自己,享受当下,让生活多一点快乐!给自己添一份自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让比较压垮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