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孙媳妇为我做衣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外孙媳妇为我做衣裳

2015-10-30 作者:王志英 来源:王志英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外孙媳妇为我做衣裳

  从前年大女儿给我购置衣料起,外孙媳妇几乎承包了为我做衣裳的义务

  那是那年冬天,天气特别冷。大女儿就在官巷市场给我和***扯了两身能做保暖内衣的布料。

  扯回来后,她叫上她的儿媳妇——我的外孙媳妇赵锐娟来到我的家里,女儿说:“今年太冷,我给你俩一人扯了一身保暖内衣的布料,让娟娟给你俩各做一身保暖内衣。”

  “娟娟会做?”

  “做女儿时就是一把裁缝好手!”

  “是吗?”

  “不信,这次就试试我的手艺!”娟娟笑着说。

  一边说着,一边就从衣兜里拿出来小皮尺给我俩量尺寸。

  第二天.我刚好有事去娟家,只见她爬在床上,低着头在布料上用削扁的粉笔画来画去,一会画直线,一会画斜线,一会画弧形,有的还画了又画,大概是修改吧,画得十分认真,以致我们进来她都没有发现,直到外重孙喊叫“佬爷——”、“佬佬——”,她才抬起头来,问道:“爷爷奶奶来了,请坐!”然后,又低下头去一心一意地画了起来。

  然后,拿起大剪认真裁剪,直到裁完。她这才抬起头来,下了床,伸伸腰。稍停,又揭开缝纫机盖,拉起机头,再把盖板安装在缝纫机的平台上,疯狂地踏起来。

  随着缝纫机轮的飞快旋转,一片片布料的边沿留下了一行行缝纫线的痕迹。然后,她又熟练地将一片片布料缝纫在一起,一件保暖内衣便缝制成功了。还没有缝扣子,她就让我穿上试衣,我觉得不但挺棉,而且非常和身,便言不由衷地赞道:“还真是一个好裁缝!这下一冬我和您奶就不会觉得冷了!”娟娟却说:“只要爷爷、奶奶穿上不冷,就是我和我妈的福气!”(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娟娟会做衣服的消息不胫而走,这下子可惹下了“大麻烦”:她姨妈闻讯来了,姨爸闻讯也来了,就连她的小妹毕荣和我的孙女王碧也闻讯来了,再加上她的公公、婆婆、她、她爱人和女儿,总共就做了12套件,但她无怨无悔,就连一点埋怨的情绪也没有。特别令人吃惊的是,她还有一个吃奶的女儿,她竟在繁忙的家务中,一边精心照料孩子,一边耐心地为公公、婆婆和周边的一些沾亲带故的人做成了12套件厚实的保暖内衣。

  从此,我的衣服就几乎由她承包下来了,去年夏季又为我增添了一身棉稠衣服,得当和体,微风一吹,凉爽之极。

  她不但为我做新衣裳,还为我修改衣裳。前年她为我做衣裳时,我还比较肥胖,去年冬天就瘦下来了。她就适时地把我的衣服拿过去,一针一线的挑断松紧带,然后又裁了一绺,再把松紧带裁短,再一针一线地缝了上去,直到不大不小为止。

  今年深秋,微信上疯传“2015年是历史上最冷的一年”,娟娟便和婆婆商量,再给我们老两口添上一套保暖内衣,婆婆同意。她便开上车,拉上婆婆和我老伴到官巷市场采购布料去了。一采购回来就到我家给我老两口量身,再回到她家裁衣,缝纫,终于,在寒流来袭之前又为我和老伴添制了两套保暖内衣。

  孝亲敬老,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但外孙媳妇隔着层层孝敬婆婆的爸爸妈妈却实为罕见,应该说是超越传统习惯的孝亲敬老,特以记之,以示宣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