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为民所想、急为民所急乃是立官之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为民所想、急为民所急乃是立官之本

2022-03-20 11:02:07 作者:一糖两味 来源:一糖两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想为民所想、急为民所急乃是立官之本

  习近平告诫学生想发财别做官,当官就不要想发财,作为大学生而言,踏入社会后最初的选择非常重要。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如果第一个扣子扣错了,下面所有的扣子都扣不对,还举例说‘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去做官’。

  古人云,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这句话从古代流传到今日,被无数人传颂。这句话也同样是领导干部的警世钟,现在的个别官员存在着“双麻”现象,对工作麻痹大意,对群众麻木不仁,这实在是违背了做官的本意。领导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就应该为民做主,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才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当官要为民做主,当然不用卖红薯,我们的领导干部时刻都不要忘了,这是老百姓考量领导干部实绩的一个最现实的尺度。在我们当前一切以民生为主的社会中,老百姓的利益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领导干部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老百姓的利益。

  领导干部不能对工作麻痹大意。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每一项工作都关系到一个政策的实施结果,对于每一件小事,都不能存在着侥幸心理,可能在领导干部眼中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许就会改变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的一生走向。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政府的形象,领导干部的每一个疏忽都会让群众对政府产生不满的情绪。领导眼中无小事,对工作,就应该做到事事上心,不能得过且过,麻痹大意。

  领导干部不能对群众麻木不仁。对于群众来说,领导干部就是他们的“青天”,百姓遇到困难,只能寻求政府的帮助。对于百姓的问题,领导干部不能爱答不理,或互相推诿,要真正做到为民请命,用心去解决群众所遇到的难题。一件小事,可能会成全一个人,也可能会毁了一个人。可能在某些领导眼中,只是少做了一件小事,或者推诿了一个小人物,可是,有可能这个小人物,就会因为这件小事而改变人生的轨迹。因此,领导干部不能对群众麻木不仁,要心系群众,真正理解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一个领导干部要拒绝“双麻”,用心做好官,用心为百姓服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