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墨兰高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墨兰高凌

2015-11-12 作者:将相河 来源:将相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墨兰高凌

  如同徐州的五色土中的二色,浓淡相宜;又如浮萍一般的墨迹,上浮菡萏。总之,在花盆以外的土壤,抑或神州息壤,先是独树一格,兰花叶片汲取墨池的黑色,一通向上。接着是左右逢源,并以左侧显着,端的那叶子不为别的,仿佛无意间托起了美玲的落款。行书的功力,灵动的墨容,用以为记。再如,右首联袂的兰草,一簇簇,比肩而立。立中而上,直到上峰。那是四十五度的夹角,是画风的流动,为的是塑造新颖的视窗,把右底下长上来的鸽子状花朵一一道来。想必是淡墨所画,但于左上侧,是凤眼的花枝叶,孔雀开屏时的艳色转而突出于最上端。右侧上端,凌空而舞,有雏燕落至,有鸽子扇翅,有少女起舞,还有心思腾出,旁逸斜出。一株株兰花不爱追色,只在淡淡雅雅中作以共享。右下端的三苏花开得之至棱棱,是莫愁湖水和墨,把金陵十二钗请出三人行。画面整体集聚,高度紧凑而凝练,出水芙蓉一般耐看。一幅小画,满腔热情,心思如蜜,徜徉在上世纪的历史熏风之中。我心馨然,如香花袭人,渐渐沉醉于艺术的品鉴中,不能自已。谁眼情迷离?美玲最相知。(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墨兰高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