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图书馆理二三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图书馆理二三事

2015-11-15 作者:衾尘公子 来源:衾尘公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图书馆理二三事

  图书馆理二三事

  表姐的工作是图书馆理,一年暑假,我也荣任了一天的图书管理员。

  自那之前,一直以为图书馆理是个再简单不过的工作了,不要学历不要力气,只要能找书理书就能完美担任。

  周末图书馆的人并没有很多,我挥挥手打断了表姐的千叮万嘱胸有成竹地一笑:“别担心,这种小事没多大问题,你去忙吧!”表姐这才放心的离开了。

  正拿着《喜宝》看得津津有味,第一个需要帮忙的人出现了,是一个看起来怯生生的小妹妹,站在柜台前用一双水汪汪的眸子瞅着我欲言又止的模样,我立即放下书温声细语的问道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她迟疑的迈上前一小步,声音小小的:“能不能找给我一本法国意识流名著?”“当然可以”,我微笑着回答,起身走到了书柜前,心里却惊慌失措起来。意识流名著?那是什么东西?心里急得不知怎么办才好,却还是故作镇定地做出找书的样子。(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法国意识流名著……法国意识流名著……我开始焦急起来,却又不好意思询问。进退维谷之际,突然灵光一闪:对了!斯丹达的《红与黑》不就是最著名的法国意识流名著吗?还开创了意识流小说和心理小说的先河呀!

  听着小姑娘染上欢喜的“谢谢”,我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幸好幸好,没有把第一次搞砸。

  陆陆续续又有一些人来寻找帮助,甚至有一个男子只告诉我一个“纪善生”的名字让我找一本小说。万幸的是,凭借着“杂书正书并收不拒”的阅读习惯,我想起了那是安妮宝贝的《莲花》。

  从那一天我对图书馆理的工作彻底改观,这工作考的不仅是记忆耐心,对文化的要求也不是一星半点。我也体会到一个道理,生活中有许多的不确定,就像突如其来的大雨,你只有防范于未然事先准备好伞,才不会淋湿狼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图书馆理二三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