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你们已不再年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你们已不再年轻

2015-11-18 作者:NiverGiveUp 来源:NiverGiveUp原创 阅读:载入中…

原来你们已不再年轻

  原来你们已不再年轻

  我一直是一个可以说走就走的人……

  慢慢地,我发现自己走的再也没有曾经那般洒脱了……

  我是大山的孩子,小的时候,住在山上,我们的村里是没有学校的,所以我上学就要走很远很远的路程去邻村的学校上小学,爸爸在市里打工,妈妈要在家里忙农活和照顾爷爷奶奶,他们没办法像城里的父母那样每天送我上下学,我就跟着村里的哥哥姐姐一起上下学,平时课余的日子里就和那帮小子混在一起,每天倒也过得开心快乐

  后来,我上五年级了,可我们邻村里的学校只能上到四年级,爸爸妈妈就把我送到了镇上的一个中心小学,从哪儿到我家大概要走四五个小时的路程,他们给我租了一个离学校不远的地方,妈妈告诉我,我该把房东叫表姑,我一个人住在他家二楼最里面的一个房间里,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离家这么远,但我并没有觉得孤单,我不知道当时我是不知道什么是孤单呢还是我确信父母不会抛弃我,我想是因为我坚信他们是爱我的吧,事实证明他们也确实是爱我的!就这样,我开始了另一个学校的学习生涯,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结识了人生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发小,我管她叫婷,一开始她的名字并不叫婷而叫做群,后来她改了名字,这是我儿时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快乐童年友谊最深的记忆了,后来,我上了初中,我可以每个星期回家一次,但每一次在家仅仅只是吃一顿妈妈做的好吃的,在家睡一晚上,星期天又要早早的到学校去,庆幸的是发小依然和我同校,因为性格的关系又或是因为从小和村里一帮男孩子玩儿的缘故,我很快和一帮男孩子打成一片儿,我有了一帮很好的哥儿们,他们总是管我叫假小子,我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和他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三年。

  再后来,我们搬家了,我们一家人搬到了一个叫做户县的城市郊区,我并不觉得那是一个好地方,但它的确交通便利了许多,我在一个叫做户县第八中学的地方上了三年的高中,我选择的依然是寄宿学校,平时很少回家,只是偶尔在周末回家一趟,高中三年过得很快,我还没有什么感觉,它已悄然远去,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我一个人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外省的大学,我不想离家太近,因为我怕自己会变得依赖,上了大学后,回家的次数更少了,我只是在每年放寒暑假的时候在家待上几天,因为大多数时间是在外面实习。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就这样,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再到后来的大学,我慢慢地养成了一种习惯,一种说走就走的习惯,我出行的行李总是很简单,一个小小的拉杆箱,一个背包,大多数时候我是不需要拉杆箱的,出去玩儿的时候,我总是背一个简单的背包,备上几件生活必需品就可以出发了。当然,我也会想家,所以我会隔一段时间就给家里打个电话和爸爸妈妈聊聊天,他们总说家里一切都好,让我不用担心。别人都羡慕爸爸妈妈有一个独立的女儿,他们总在爸妈面前夸我独立懂事,不像他们家的女儿三天两头往家跑,又特别腻歪爱撒娇,每次父母总是淡淡的笑笑,虽然欣慰却并没有表现出来被人羡慕时的高兴,相反我总能从他们那欣慰的微笑中体会到他们微微的苦涩,那时候,我并不懂父母的苦涩究竟从何而来……

  毕业后,我没有像大多数同学一样回老家,而是在北京找了份工作,我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当我得知妈妈生病住院的时候,妈妈已经住院半个月了,因为父母害怕我担心,就没有告诉我,是我和弟弟聊天时弟弟说漏嘴了被我知道了,在我的逼迫下,弟弟给我发来了妈妈住院的照片,看见照片的一瞬间,我终于忍不住的哭了出来。不知何时,妈妈的头上有了白发的痕迹,我看着妈妈的照片大脑有瞬间的空白,脑子里一直在回荡着妈妈住院了这个消息,因为在我的印象里,妈妈的身体一直很好,没有生过大病,更别说住院了,那是从没有过的事儿,说实话我似乎不敢相信妈妈生病了,但我知道这次妈妈的确是生病了,我忽然间意识到爸爸妈妈已经50岁了,我仿佛昨日还看见他们那年轻的容颜,今日回头却发现他们不知在何时依然满头白发了,我开始疯狂的思念爸爸妈妈,我跟老板请了假,然后偷偷的买了火车票就回家了,妈妈看到我的那一瞬间很生气,她说:“我没事儿,谁让你回来的,你个不听话的死孩子,耽误工作怎么办?”妈妈虽然嘴上说我,但我很清楚她心里是高兴的。我在医院陪了妈妈整整一个星期,我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妈妈情绪的变化,心态变好了,恢复得也很快,没几天就出院了,妈妈出院后,我也打算回北京上班了,走的时候,我像往常一样收拾完简单的行李就走了,虽然我走的像曾经一样依然很坚定,但隐瞒在内心牵挂与担忧只有自己心里清楚有多深……

  我最爱的人呀!我多么希望时光流逝的慢一些,多么希望你们能够容颜永驻……

  我最爱的人呀!爸爸妈妈!我希望你们能够永远年轻,却也清楚的知道你们已不再年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