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夜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静夜思

2015-11-18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静夜思

  灯光,挑破夜幕。

  一叶思绪,漂过白天的疲惫,在心海,轻轻荡起。

  舟楫过处,有涟漪,无声泛起。

  生活,那么繁杂,总有一点失意,如海面漂浮物,若隐若现,在某个闲暇,影响心情

  人生,那么坎坷,总有一些紧张,如海底暗礁,留存脑际,偶尔想起,仍心有余悸。

  淡然,淡定,多少次对自己默默鼓励

  但终究,人生是历练,不是课堂学习。

  没有经历,说得再漂亮,写得再动人,当不顺来临,依然惶惑,依然伤感

  不懂萃取,再多的经历,也是一次接一次跌倒,一次又一次茫然。

  生活的程序,就是一边学习,一边实践,一边反思。漏了环节,也许就要多拐几个弯,甚至多摔几次。糟糕的,是整个人仆地,很难爬起。(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学习和实践,不管你愿意不愿意,主动还是被动,你回避不了,不过是多少的问题,或者方法方式而已,但反思,也许有的人一辈子都漏掉了。

  不顺,那是运气不好;错的,那也是他人导致。人生每一步,都走得稀里糊涂,甚至愤愤不平。似乎,没有达到预定的目标,过上想过的生活,都是命运不济,都是社会不公。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被称为圣人的孔子尚且如此,何况我们凡人。

  反思,会让我们看到梦想现实的临界;会让我们窥见自己的短板;会让我们换个角度看待问题;会让我们发现匆忙赶路中错过风景,错过的康庄大道。

  夜幕下,点量一盏灯,照亮心灵,让心绪,静静泛舟。

  经历过,反思过,走入平静,走入安宁。心,自当从容淡定。

  万奈俱寂的夜,有多少理性,多少情愫悄悄在心海航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夜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