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你,在最不舍的年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见你,在最不舍的年纪

2015-11-21 作者:小稀 来源:小稀原创 阅读:载入中…

遇见你,在最不舍的年纪

   对你,我没从放弃,只是,在你的情感故事里,我还能陪你到什么时候。如果那一天终将到来,在最不舍的年纪,在我满怀遗憾的之即,仓促的闯进你生活,打扰几般之久,如我还醉在其中,请告诉我。你迫不得已,纵使配合的陪伴仅是一场戏。

   多少年后,曲终人散,花落水旁,我是不是一个过客,我能带走的,卑微的些许回忆。而这些,也许,那个时候,我痛的,画面会模糊的看不清,写不出你的名字,描不出笑靥如花的你……

   尽管记忆零零碎碎、时光匆匆忙忙。待我两腿颤颤、白发苍苍,双眼呆滞无光,我会重启回忆大脑,讲最后一次关于我们的故事,想最后一次关于我们的画面,写最后一次关于你的名字,描最后一次关于你的脸,语重心长跟孩子们说,我真真切切的爱,她的手曾抚过我的心,泪曾划过我的脸,可能孩子们也会懂得,原来人世间好多地老天荒的感情,也会成为小家伙们最羡慕的期待……

   认识你时的场景,历历在目,你和我之间的点点滴滴,我铭记于心。

   今天,是相识你的一百天,在这里记下我们点点滴滴,以书写的方式,我想说,你突如其来的趟进我心里,不然呢,我怎会如此执着。执着的你开始烦我、骂我、数落我,被你一次又一次地删除,黑名单这三个字,我成了常客。

   还好,我没有放弃,也没把你弄丢,还嬉皮笑脸的缠你,一如既往的哄你。你常说,我脸皮厚,不要脸。是的,在你看来,作为男人,应该顶天立地,该舍则舍,拿得起就该放得下。在你面前,我卑微得像狗;在爱面前,我傻的不可理喻;在自尊面前,我认为,只要爱了,只要我们之间有爱,它是不是一文不值,我都觉得它是无价之宝的。但凡爱一个人,就不应该顾忌其它的方方面面。

   不得不说,我性格内向吧,在这短暂的时光,我们很多地方没有共识,以至于一些小摩擦,伤害了彼此。

   第一次让你生气,是在认识你的第五天凌晨4点,你是个直爽的女孩,性格一向大大咧咧,从不忌讳、从不委婉、从不语留三分、从不退让。理性而言,我不该多嘴。面对你的无理取闹,实不该多言,是的,我错了。在你最需要温暖的时候,我没从问候;在你需要安静的时候,我放肆的与你争分,以至于后来我头也不回的离开,我能感受你内心的疼痛,是啊,我伤到了你。

   接二连三的电话拔过来,身为男人,应有广阔的身怀,我应该接的。可是我没有,我以为你会追过来拉回我,但是你没有,原来只是我以为。

   八月清晨的风,瑟瑟的凉,坐在立水桥河边桥下,地铁开始运营,那噪杂的咣当声,河的流水声,鸟的叽叽声,演奏着一首好不和谐的旋律。然而,心却平静了许多,反反复复的想着,我到底是怎么了,怎么可以如此待你?喝茶喝醉了吗?没有。看着手机,屏幕那张可爱照片,我忽然间明白。发微信给你,以捉迷藏的游戏方式告诉你。为了所谓的倔强,拍一张所处景的照片,加上了一段不该加的文字“如果缘是这儿,你会找到我”。还好,你并不笨。我在想,如果你没找到我呢?如果你不会找呢?我们是不是就此搁浅?还好,差点丢了你。

   晨阳缓缓升起,照在你我脸盘,暖洋洋的幸福,你轻轻靠在我肩膀。这一夜,我们谁也没有休息。我对我的所作所为说对不起,似乎有些话使你难过,触动了你的心灵,听到你抽泣的声音,泪滴轻轻从你眼间滑落。

   一阵河风袭来,带着一股难闻味道,莫名的想法涌上心头,阳光正好,从你朋友圈得知,我提议去旅行,目标采摘园,你欣然欢喜,转泣为笑。

   你回家打扮一翻,这一打扮就是90分钟,我躺在河边的椅子休息了大约一小时,你身边还跟了个丫环(桃子)。出发前还多叫了一个打杂人(小松鼠)。我们在一家早点店简简单单吃了点东西,再次拔通小松鼠电话,直到他的到来。

   我们打滴来到一个我只是经过却并不熟悉的地方,正午阳光烈的似火,你还开玩笑的说:“烤红薯”。一路为你撑伞,走走歇歇,小松鼠走在我们的前头。

   步行途中,说说聊聊,我们带的水有点微不足道,天热口渴,身心俱疲抵达果园。而那却只有两户人家,门都上了锁,以为主人在园里忙活,我和小松鼠叫了好半响,却引来“汪汪”的叫声,我和小松鼠商量趁主人不在家,偷他几果子解渴,你怕狗儿,阻止了我们的行为。

   我容易犯困,原本就一夜未眠,步行大约500米,来到一棵大树下,树荫较好,随便找了几块砖磊在一起,吹了吹灰尘,准备就地坐下休息,你有洁癖,硬是要垫上几张纸才得已。你坐在我腿上,你虽然不胖,但腿还是有点酸麻,对于我来说,能眯上一会,都觉得难能可贵,可你就是不让,一会儿抓、一会儿挠、一会儿咬,一会儿捏。

   小松鼠对桃子很是用心,鞍前马后,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然而,我却在想,你为啥不让我睡一会儿,就一小会儿。后来我才知道,被你任性的抓、挠、咬、捏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习惯的把这些统称为:幸福。

   眼睛不停眨呀眨,甚是疲乏,移步都是一种煎熬。好在途中遇上出租车。无奈临时改变行程,奔往另一处果园,在这的暴热阳光下。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几经周折,终于抵达昌平崔村苹果园,那树木林丛,果香四溢,沁人心脾;苹果树荫下,你前面摘,我后面帮你拎。我随手摘吃了一个,脆而香甜,你摘了那么多,余下的我帮你全部带回家,半小时后,收获颇丰,我给园主人结账。回家路上,看着你幸福的像个孩子。滴滴车上,我侧躺你怀里睡觉直到到家。

   自果园回来之后几天,也许幸福来得过早,我们沟通出现问题,可见,这幸福,有种抓不住的感觉,让我猝不及防。莫名的对未来充满迷离和不安,因为我们的快乐才刚刚开始,困难也才刚开始,善感的我,有点害怕,怕争吵,怕不愉快,我会想太多,也会悲观,不然呢,这些都一一兑实。或许,不是我先踩到了幸运和幸福,而是你先看到事实与未来。

   如果我没有这么敏感,如果我没有这么认真,如果我没有这么执着。抓着一个所谓的真相穷追不舍,我们会不会更好,一如既往。是的,好多事情后来才清楚,只是我才知后悔,知情因。我伤了你,痛了我。

   如果你没有遇见我呢?如果你没有心动呢?如果你没有离开呢?你会不会来找我,像风一样;你会不会舍不得,像我一样;你会不会等我,像家一样。可是亲爱的,我让你受伤了不假,我让你哭泣了不假,无可厚非,即使我做错了什么,只要心是真的,动机是好的,如果你聪明那么一点点,站在爱的位置,不恰恰证明,我更在乎你吗?如果不是因为在乎,怎会这么多情绪。正因为在乎,跟你在一起,总是那么小心翼翼,生怕因某个小错误,或者说错一句话将失去你。

   可是,当离别来临的时候,还是让我措手不及,短暂的分离也如生离死别般不舍,每时无不思念,想着你的好,担心你是不是开心?殊不知我们的爱,其中夹杂着渐渐变质的味道,因为我的小气、忌妒,给了你很大的压力,让你开始有了烦躁,开始反感。

   爱本来是如此简单,为什么我总要用狭小的心去让它复杂化呢?既然爱你,为什么我不由着你的心思,明知你秉性善良,喜爱虚荣,为何在你面前,极端的变得失去理性,冲动的伤害自己,难道这就是我对爱的维护吗?

   仔细想一想,即使我们不能在一起,尽管我们不被世人看好,只要我们的情愫牵绊着彼此的心灵,就应该尽自己努力,把我们的故事走完整,哪怕不那么动人。可事实呢?我是脆弱的,纵然伤痕累累,纵然压弯了脊梁,纵然看不到任何曙光,我真的做到了吗?你多次叫我放下,我内心真的舍得吗?我问自己,内心愤怒的抗击,它明明说,刻在了心里的人,融入身体里的情感,透入骨髓的幸福,简说放下,怎可放下,就算万不得已,又谈何容易。

   你常说我们不合适,你常说我不懂你,你常说我不会说话,你常说我惹你生气,你常不理我,你常挂我电话…可是,反过来说,亲爱的,你可曾真为我打开门、敞开心扉?怎样才能走进你的心里呢?我曾有问过,而现在不好问,也不敢问。我多说一句你都觉得很烦,你运行的轨迹我难以琢磨,内心无法融及。

   不过,我还是谢谢你,更多的是对不起!不是说,事情都有两面性吗?正如你所说,站在你的角度,都是为了我好,使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站在现实的角度,赚更多的钱,好给你买礼物。既然是过去的事,就让它烟消云散。美好的事,关于你,关于我们,温暖心里的,就应该珍惜。在情感这路上,没有不磕绊的脚步,没有不磨破的双膝,也没有不痛的经历,没有这些没有,怎懂得珍惜。所以,我谢谢你,累的时候,停泊在有你的世界歇息;想的时候,卸下满身思念包袱,有你的陪伴;这种陪伴,是别样的,虽然知道限期是多年,但在我心里,我押上一辈子。也因为你一句话,时刻谨记,我把这句话定格在幸福上:“你是爱我的”。

   好了,说了这么多,我并不是想抱怨什么,只是好多事,我懂,也懂你。你原本身体就不好,繁杂的琐事就已够多。你虽然表面没说什么,但心里一定是着急的,你希望的,我一直在努力着。不得不承认,对于现实,你要理性的多;不得不认可,对于生活,你要乐观的多。还好多事,我都明白,我不是傻,请让我真,允许我自私这一回。

   对于我们的故事,关于我们之间,我想,有那么一份一直温暖着你我的感觉是存在的,并保护着我们,它从没离开,而且它珍藏在彼此心间。那便是爱,我不知道爱这个字,在你心里如何理解、看待,对于现在的我清晰的知道,“爱”这个字,它由“十画”或“十三画”组成,我也不知道这个“爱”字的由来,古人是如何想出来的,我只知道由繁至简,从简到繁,从我到你再到我们,从认识到相守,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必不可少,必不可分,是那认真的心。

   最后我想说,谢谢缘,我不相信是什么前世修来的,但我相信,你总在默默的给予关怀。我希望,如幸福的方向偏航,趁我还来得及,无论多远,我终回你身边,定不负你,这辈子,遇见你,真好,在最不舍的年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