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生活固守平淡,我们要用什么填充岁月的苍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若生活固守平淡,我们要用什么填充岁月的苍白?

2015-11-26 作者:橘黄色的时光 来源:橘黄色的时光原创 阅读:载入中…

若生活固守平淡,我们要用什么填充岁月的苍白?

  伴随着一阵寒意袭来,恍然才发觉,要过冬了。

  早上八点,闹钟叫唤个不停,我连滚带爬从睡梦中醒来,简单洗漱过后,便急冲冲往食堂的方向进军,路上想着美味可口的早餐,满面笑语,而事实上等待我的却是一字排开的长长人龙。

  我作死人状呆站在原地,心灰意冷,不禁叫苦连篇,连生活也欺负我。

  我故意将吃早餐与学校规定的上课时间错开,潜意识里暗自笃定被自我精心设计之后,可以如愿以偿吃上早餐,因为我认为再没有人会比我更懒更胆大妄为,竟然敢以迟到作为代价,殊不知生活远比之前想象更无常,在你顺理成章的世界里,你意想不到的是总有人不约而同和你采用相同的技量,也总有人会比你先行一步,抢占先机。

  我们意识理所当然地认为,是自己的意图和选择控制着我们的生活,但意识低估了别人智慧的程度,高估了自己的能力;而当结果一锤定音时,我们却没有足够的勇气接受跌跌撞撞后现实期望之间的落差。

  若生活固守平淡,我们要用什么填充岁月的苍白?

  人生很多的匪夷所思,不过是必然的一环接着一环,相拥了才知道温暖美丽离别了才知道刻骨铭心。我们无法选择光阴,但却有权选择过怎样的生活。我们要去聆听被刻意忽略的忽略,去寻找被无意缺失的缺失,像一辆驾轻就熟的公共汽车,认真自信地走过青春时代的条条岔路,自由通透舒展我们的生命,然后不断刷新自己作为人生囚徒的体验与记忆

  人与生俱来,就有迫切实现人生价值与证明自己的欲望

  无意间在朋友圈看到一句颇有哲理,且兼具说教功能的话:人生就是一个和困难相处的过程,只有在诸多的小细节里挖掘生活的宝藏,日积月累,心简单,世界就简单,幸福才会自然向阳生长。但可惜这世上很多人都没有参透其中的道理,而败给了看似毫无意义的小细节。就像你身边总有些人,常对小事小物不拘一格不以为意,他们不会为自己的过错主动承担后果,更不会感到愧疚或不安,他们只会把一切的不好归咎于别人,然后自顾自地保持着傲慢的姿态,义愤填膺地在往成功的路上越走越远。

  我们好像一条被困在鱼缸里的鱼,生活在一个不确定的时代,每天都要及时更换鱼缸里的氧气和水,不然就会窒息而死。所以,我们总会对这个时代抱有很多过分的要求,充裕而富足的物质生活,渴望扩大精神的领域,最后导致贪婪的私欲如大雨般泛滥成灾,热烈而疯狂。我们对自己不确定,同时也对别人不确定。我们想与众不同,得到掌声与认可,努力证明自己并没有不如别人,但有时用力过猛没把握好方寸而乱了阵脚,不免会事倍功半,所以当看到别人站在星光熠熠的领奖台时,我们总会怅然若失,莫名失落。我们那种莫名的失落感,是因为我们在那一个瞬间,我们拿别人有的东西去和自己没有的去比。 (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人是奇怪的生物,不知怎的?在生活面前,我们总会习惯性倾尽全力地去爱,从不惧怕离开伤害。我和许多寻常的人一样,有时候同两面三刀的世界没有默契度。但我明白,不必勉强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只要有自己坚持要做的事,并能从其中寻找到乐趣,那就不会被这个世界所摈弃。

  有些事,你明知道于事无补,可是你却停不下来。为什么?因为你想对你自己和全世界证明:我真的很努力啊!我们很多人,是在把焦虑当做是努力,以为自己越焦虑,越忙碌,就是越努力、越成功。而实际上,这真的是南辕北辙,事半功倍。

  有时因为被误解而倍感委屈,想狂热地宣泄,却又顾虑良多,害怕打破以往维持的和平状态,所以只能冷静地凝视周围的一切,不撕裂,不激越,然后继续井然有序地生活。也许这就是人的修养,好的修养,不在于外在的包装有多上档次,而在于内在品质的简单和丰盈。

  但人与人本质上其实没什么不同,只是不同的人把时间放在了不同的方面,于是,最后就变成了不同的样子。所以,我们不必讨厌自己的善变与刻薄,因为这是人生的必经之路。

  我们都想在这操蛋的世界快乐地活着,我们的每一次付出都是心甘情愿,所以失去了也不会觉得心里不平衡。以前,走到哪,我都会踮起脚尖,仰望蔚蓝色的天空,享受每一刻灵魂放空的感觉;我总是觉得自己很幸运,身边有很多的人陪伴且宠溺着我,无论我犯多大的错,都会得到他们的体贴与宽容。所以,我习惯了从别人身上攫取爱的养料,对谁都是孩子气,一受伤一委屈、一任性嫉妒就会失去理智,怨气冲天,进而像条疯狗见人就咬,不顾后果。相信很多人曾经都像我一样,总是想着自己得到了什么,不去付出就想不劳而获。但生命有好多的道理没道理,看不见的未来只有靠自己去演绎,才会倍加欢喜。

  若生活固守平淡,我们要用什么填充岁月的苍白?我的是“爱”。“爱是一种力量,既然是力量就自然有懈怠的时候,累了,就歇一歇,喘口气,只要不忘记在爱里自己拥有责任和必需的坚守,放个小假,蓄积能量,有利于让爱再一次扬帆远航。”

  每个人都在自己城市的末端,低着头踩着自己的脚步,慢慢走进世界的中心,迎接一个个梦的到来,然后闪闪发亮。你要相信,让你发光的不一定是钻石,而是你曾经哭过的眼睛,还有那些突如其来的痛苦挣扎。记得费尔巴哈曾说过:“你的第一责任是使自己幸福。你自己幸福了,你也就能使别人幸福,因为,幸福的人愿意在自己周围只看到幸福的人。”

   梧桐月/文 1337228353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