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接受与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接受与改变

2015-11-3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接受与改变

  接受与改变

  一颗种子接受了春风与甘露,它的命运便悄然改变。

  ——题记

  生命湍流奔涌向前,接受着阳光雨露,也改变着大好河山。若人生只能接受,将负重不堪;若人生变幻不定,则扑朔迷离。接受并学会改变,人类才会闪耀智慧的光芒。

  我初次看到世界著名影星玛莉`马特琳的作品时,实在难以想象她居然是长期处于无声世界里的聋哑人。的确,马特琳的眼神传递出对生命的热爱,虽然她的表演永远充盈着温暖平和,但又有谁知她年少的怨恨?失聪的阴影笼罩着她,她也抱怨上帝的不公,但在某个瞬间,她顿悟,与其抱怨,不如接受与改变。她利用一切机会,不断地提高演技,在表演中洗礼心灵。她终于接受了自己的缺陷,并且选择了改变。若非如此,我们怎能在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看到她的身影?

  这让我想起了史铁生,想起他那病苦的人生 ,可他说:“孩子,这是你的罪孽,亦是你的福祉。”我也想起了弘一法师,他选择了“繁华之极,归于平淡”,才成就了一位大师。改变,听着多么艰难,像是生命对你肆意的勒索,像是蝴蝶一次破茧而出的疼痛。可经历了,接受了,你才会看到生命的另一片天空。(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话说起来容易,却未必是常人能够做到的。“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橄榄树》的淡淡忧伤迷茫,似乎正是三毛的人生写照。年少出国求学,后与荷西定居撒哈拉。她总是流浪着,然后停在了美丽的撒哈拉。荷西的逝去,让她失去了心灵的方向,思念浸没了她的整个生活,撒哈拉也沉默了。家人来信希望她接受现实,转变对人的看法。可她己然听不进任何人的话,她接受不了,改变不了,选择永远地停下。与史铁生相比,她的痛苦或许很渺小,可结局却完全不同。一个成就了生命的丰碑,一个却徒留世间一抹悲叹。

  要知道,接受是为了更好的改变。在世人诧异的眼光中,李娜渐渐远离了曾经辉煌的自己,换上她那招牌式的东方微笑,这令许多人惊讶!可李娜知道,自己的改变是必要的。看到李娜在广告片中近乎完美的形象,以至有媒体称,李娜似乎只愿意把微笑留给虚构的舞台,而非真实的生活。带着微笑翩翩而来的李娜,让我们看到了比奖杯更美的光彩。

  学会接受改变不了的东西,你的心底或许会悄然绽放生命的新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接受与改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