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因观念而不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因观念而不同

2015-12-01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生因观念而不同

  有位木匠砍了一棵树,做了三个木桶。一个装粪,就叫粪桶,众人躲着;一个装水,就叫水桶,众人用着;一个装酒,就叫酒桶,众人品着。桶是一样的,因装的东西不同命运也就不同。由此我想到了人,由于思想观念的不同,其人生价值也就各不相同。

  民族英雄岳飞,因为心中装着祖国,所以“精忠报国”,即使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使名字长留青史,万古流芳;与之相反,奸相秦桧,由于一心想着升官发财,陷害忠良,鱼肉百姓,永远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思想观念的不同,导致信念的迥异。记得《荒岛余生》中的查克,在风向转变的时候,没能把握信时机而未能逃出荒岛,原因就在于信念不够坚定;而《肖申克的救赎》中的主人公,在经历重重困难后依然没有放弃希望,信念之歌在他心中回荡,最终他摆脱了一切束缚重获自由。没有了信念,哪有什么奋斗目标?没有了信念,哪有什么坚强意志?没有了信念,哪有什么自我的超越?(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思想观念的不同,决定了人生高度不同。同样身陷囹圄,司马迁潜心钻研,苦心孤诣,写出了彪炳史册的《史记》,李煜则一味地唉声叹气,不停地感慨“春花秋月何时了”,让生命在泪水中浸泡;而“非洲斗士”曼德拉却在漫长的27年牢狱生活中养精蓄锐,韬光养晦,最终实现了“彩虹国”的灿烂梦想

  可以说,思想观念决定了人生方向。别人拉麻将,你刻苦攻读;别人打扑克,你笔耕不辍;别人聊天,你在探讨思索;别人委靡不振,你精神抖擞;别人浑浑噩噩、花天酒地、醉生梦死,你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精益求精。有什么样的思想观念便决定了有什么样的行动,有什么样的思想观念便决定了有什么样的生命境界

  每个人在外表上看起来都差不多,但为何有人富有,有人贫穷?有人弱小,有人强大?答案只有一个:观念不同,人生不同。

  拥有怎样的观念就会拥有怎样的人生,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观念,不同的观念有着不同的人生。很多人都在抱怨命运的不公,而不去思考命运的本质是什么,如何去改变。

  人生如桶,桶里装着什么非常重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那么,你的人生一定会收获更多的精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因观念而不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