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泥土上种上小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在泥土上种上小草

2015-11-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换种思路,换个方式,你就会发现困扰你的问题都不再是问题了。

在泥土上种上小草

  邻居家的狗老是喜欢睡在楼梯的休息平台上,时间长了,休息平台的白色墙壁上就有了一圈黄色的污渍,非常难看。

  起初,邻居就用砂纸打磨这段污渍,刷上了一层墙漆,墙面又光洁如新了。(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可是几天以后,墙面上又有了新的污渍。怎么办呢?狗已经在那里睡成了习惯,要它不在那里睡,几乎不可能。

  这天,邻居买回来一卷墙纸,墙纸上是一排绿色的小草。邻居就把墙纸裁成一圈,贴在污渍的上方。嗬,乍一看上去,黄色的污渍就像地上的泥土,跟绿色的小草搭配在一起,十分协调。

  遇到难题,不要一味采用铲除的方式,换种思路,在“泥土”上可以种上一圈绿色的小草,也未尝不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泥土上种上小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