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歌声与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歌声与我

2015-12-0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歌声与我

  歌声与我

  你说,我出生的那个早晨,开满了绚烂的木槿,村子里有人用破旧的收音机听着《光辉岁月》,伴着院子里“咩咩”的羊叫,震落了一地晶莹的露珠。

  说这话的时候,你窝在小沙发上,晒着春日温暖阳光,我搬个小板凳把头伏在你手臂上,耳边萦绕的是多年前的老歌《那些花儿》。

  你总能在我烦躁的时候想办法让我安静下来。不说话,只是用老式收音机一遍一遍放歌给我听。小学毕业的你说不出多少温暖的话,只能见你借助歌声向我表达你的担心,还有鼓励

  我有些神经衰弱,睡觉时一点动静都不能有,否则便会失眠。炎热的夏夜,水塘里的蛙鸣此起彼伏,我夜夜不得安眠,你见我连续几天黑眼圈外加无精打采,悄悄询问妹妹后,每天睡觉就为我播放班德瑞的《月光曲》。我睡得晚,你就等候到夜深。轻盈的音乐钻入耳朵,掩盖了聒噪的蛙鸣,我浑身酥软,宛若置身仙境,沉沉睡去,一夜无梦。

  多少个日夜,你就静静侯在卧室门前,看我熟睡后才悄然离去;伤心灰暗的日子里你总是默默陪在我身边,用你简单的语言和那些内涵丰富的歌声给以鼓励。(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高考后那些伤心欲绝的日子里,我佯装笑脸却被你看穿。你不说话,只是在我独自面对夕阳发呆时,让妹妹每天循环播放五月天的《倔强》。“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绝望。”励志振奋的歌声似是触到了心底某处柔软的地方,我仿若看到你坚韧的面庞带着慈祥的光芒,轻轻地,却又十分坚定地说:“孩子,不怕。”我明白你的良苦用心,你在借用歌声帮我找回失落的倔强。

  我不知道路40多岁的你怎会了解那么多流行歌曲,更无从知晓你是怎么找到那些治愈我创伤的歌曲的。直到有一天弟弟抱怨说,你每次都让他帮你找抒情音乐,励志歌曲,钢琴曲……

  泪眼朦胧中,我仿佛看见你佝偻着腰一首又一首听着那些陌生的音符,灰白的发丝在空气中轻轻飘动。

  母亲,十几年来,你让我与歌声为伴,使我明白了太多太多。因为你的爱,那些歌声如蜻蜓点水后晕开的涟漪,柔美了一潭碧波,又恰似红酒,年代越是久远越是醇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歌声与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