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团结协作,至善至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团结协作,至善至诚

2015-12-0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团结协作,至善至诚

  只要有了凝聚力,没有什么是人类所做不到的——歌德。

  我们不希求风平浪静,风平浪静造就不了优秀的水手;我们不惧困难挫折,困难挫折能磨练人的意志;我们不希求轻易获得,轻易获得品尝不到奋斗的乐趣;我们不惧旅途崎岖,路途崎岖才能检验长征者的毅力。

  因为毅力,我们不畏坎坷;因为团结,我们顽强拼搏;因为这些意念,我们才能一路狂奔,抵达成功的彼岸。

  曾有人问哲学家:“一滴水怎样才不会干涸?”哲学家回答说:“将它融入到大海中”。这句简短的话语揭示出了这样一个道理:个人离不开集体,只有彼此之间团结互助才会拥有无穷的力量,如果没有团结,即使再强大的力量也会枯竭。

  同时我们的学习过程也必须与人合作,才能更加富有成果。古人说:“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学习中,通过合作,互相交流,互相启发,互相帮助,弥补个人知识的不足,从而获得更多的知识,提高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通过合作融入集体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在团结合作中感受群体的力量,体会成功的喜悦。(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生活就像一首美妙的乐曲,独奏、合奏展现它们不同的风采,飞扬出美妙的旋律。一位心理学家说:“如果你能够

  使别人乐意与你合作,不论做任何事情,你都可以无往而不胜。”要想弹奏好生活的乐章就要善于与人合作。

  单靠一朵美丽的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个人只有融入团结的集体,才能实现宏伟的目标。我们这个集体,不曾分开过,不曾放弃过,一同为了梦想努力,同尝人生百味,同享欢乐与担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