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院士情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院士情结

2015-12-11 作者:将相河 来源:将相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院士情结

  昨日获悉,鲁山籍贯的田红旗成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作为同乡,心中喜气洋溢。与其关系,素无谋面。但是并不等于说没有一点线索。远的先不说,近在许昌的郭小丽教授就是一例。

  按照陌生联系原则,平均不到13人就可以联系到一名素不相识的人。按照逻辑推理,我和田红旗之间目前只需4人,便可相识。微信为证:“咱鲁山人的骄傲!田红旗教授是我闺蜜王晓玉的大嫂,王晓玉是郑州拜尔口腔医院、拜博口腔医院董事长。”真可谓天下谁人不识君!

  再由近及远,我的父亲跟田红旗算是师兄妹。长沙橘子洲头、岳麓山下,是他们的学校。童年的我到过哪里,记得望见金鱼池时,我捋胳膊挽袖子,急于下水逮鱼。那情景历三十多年风云,仍清晰可见。

  1994年仲夏,攀登岳麓山下来,感受过"停车坐爱枫林晚"的意境后,驱车从他们学校门口经过,望着熟悉的校园,几多激情,几多兴奋,都在不已中。(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屠呦呦喜获诺贝尔奖后,对于其不是院士世人也颇有微词,相比之下,田红旗又是幸运的,获得工程院院士的名衔,她的光环陡然间扩展,延伸到很大的范围间。一个高铁的时代,她的贡献看得见、摸得着。而且,为期不远,我们的家乡也将建成高铁,一个人的执着研究,在惠及更多人的时候,又不动声色,将温暖如春的乡情如扳倒井一样地倾倒到家乡,作为家乡人,我骄傲。

  枫叶红黄,在湘江,在尧山,千里迢迢,唯有心思绵绵不绝。若有风气,当吹散雾霾,明月千里照君归,归来马蹄轻轻松松,好有心情,在时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院士情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