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啊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啊时光

2015-12-11 作者:跳长江的猪 来源:跳长江的猪原创 阅读:载入中…

时光啊时光

  时光啊时光

  跳骚体育极好,所以理所当然的文科成绩就一塌糊涂,跳骚经常在国语科成绩出来的时候说,上帝关上你的一扇门,一定会再为你打开一扇窗,然后第二天,他惨不忍睹的数学成绩也出来了,跳骚又说,当然,肯定会留个天窗啥的,第三天,学校上面通知,体育不计入最终成绩。

  跳骚他爹是做幸福礼花的,这是跳骚自己说的,实际情况是他爹就是个无证摊贩,每天要和城管斗智斗勇,跳骚体育的天赋大概就和这些有关,跳骚曾这样深情告诉一个女生,你听到那个声音最清脆的那个不?那就是我爹,然后那女生笑咯咯的说,快看,你爹炸了!

  在五年级的时候,跳骚拿了县里面体育同类学校长跑一等奖,参赛的一共就三个人,第一个胖的看不到腰围,从比赛开始到结束一直在弯腰系鞋带,一次摔倒后就没起来过,第二个眼睛前面的镜片度数和要跑的米数差不多,枪声响后开始绕跑道反跑,拦都拦不住。最后跳骚轻松夺冠,学校为此举行了盛大的表彰大会,并呼吁我们学习跳骚的拼搏精神,一周后,跳骚发现他们体育老师上课摸女生屁股,趁其不备一拳将其撂倒,被学校通报批评并回家反省。

  跳骚回去后,他爹就多了一项工作,除了修理烟花炮竹以外,还要修理跳骚。于是跳骚一有时间就逃出去,他爹追不上,只能等他晚上回来加倍修理,跳骚出来后,发现没地方可去,所以就在学校附近徘徊,征战每个角落,把一些野狗治的服服帖帖,跳骚自称狗圣,但又发现狗圣和狗剩同音,叫起来像小名,所以想了想,改成了狗王。跳骚时常拿着自制的打狗棒领着一大群狗到其它学校约狗架,有一段时间里,城里经常可以听见狗狂叫的声音,后来便消失了,在路上行走,遇见野狗的几率也小了不少。

  跳骚的事业还没到巅峰就跌入低谷,狗帮在他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已然是个小型社会,学校见到这样的孤立势头,毅然决然的请了抓狗队,在一天的时间里就把周围的流浪狗清理干净。

  学校难得开荤,用狗肉盛情招待了领导和工作人员,其它的狗肉则分给学生当早餐,跳骚在看到狗肉的时候落泪不止,让周围的人同情心大爆发,以为是跳骚头一回吃,感动的掉了眼泪,纷纷夹自己碗里的肉给跳骚,跳骚把肉揣在兜里,跑到学校的后山,然后起了一座坟,按照人的下葬方式,给埋了。

  于是跳骚开始构思他的报复计划,在这很闲的几天里,跳骚思来想去,终于算是给想明白了,他觉得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这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躲避不了的。以前跳骚他爹经常说杀人还钱,欠债偿命,可现在不知怎地,跳骚竟突然有些厌恶了,在他看来,身为狗王的自己,听着兄弟们的惨叫,自己脚下却如同灌了铅水,不做任何的阻止,一直等到事情的结束,这是一种懦夫的行为。

  然而计划是这样的,我们先去看一部关于暗杀的电影,可美国的片子太血腥,里面大多又是枪战,跳骚觉得耍枪的男人是最应该受到鄙视的,这就好比蜘蛛侠要端着格林机枪站在华尔街面前一阵突突,跳骚觉得真正的男人不应该那样。至少不应该这样。他想象中的男人顶天立地、一言九鼎、一口唾沫一个坑、一个坑一个萝卜。就好像金庸小说中的侠客,说五步取敌人性命决不三步的那种,来去自如,踏雪无痕。我头脑一热,接着他的话想到,在皎洁的月光下,跳骚项带银圈,手握一柄钢叉,奋力向一匹猹刺去……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最后跳骚觉得还是港片比较靠谱,但周星驰的又太过于喜剧,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要防止掐住脖子被人大喊好痒的局面发生。所以我们去看了无间道,跳骚看完后兴奋异常,在回去的冗道里摸出一根木头抵住我的后背,然后有模有样的说,举起手来。

  我配合的说,给我一个机会。

  跳骚轻哼一声,怎么给你机会?

  我说,以前没的选择,现在我只想做个好人。

  这时跳骚显然忘了词,但凭着记忆,含糊其词说道,好啊,法官让我告诉你,看你给不给他机会。

  我疑惑的问,关法官什么事?

  跳骚说,你还记得二十年前北京城里的夏雪娥么?

  我一怔,说,你们这就是让我死。

  跳骚不屑道,对不起,我是个警察。

  然后我扭头,警察叔叔好!

  一切准备妥当后,接下来就是选择的对象了,抓狗队的人虽然是最直接的凶手,可一个个毕竟太凶悍,光是胳膊就有跳骚大腿粗,俗话说胳膊再粗也拧不过大腿,跳骚在望了望自己的大腿后,这样自言自语道,再说了,这胳膊还没大腿粗。想了想,觉得这笔帐还是先记下最好,等到日后哪天再报也不迟,现在的自己就好比卧薪尝胆的勾践、胯下之辱的韩信、鸿门宴上的刘邦,退一步是最好的选择,虽然这些人跳骚一个也不认识,可总算是找了个榜样,立了标杆作用。

  那胖乎乎的校长也是逃不了的,他是幕后的指狗人,是一个刽子手。跳骚经常听他在会上这样讲,我们学校是县里面的重点学校,这话和契诃夫在《胖子和瘦子》中胖子遇见瘦子所说的话如出一辙:我已经三品文官了。这很是令跳骚觉得恶心,以至于后来,他看到所有胖子都有一种说不清的厌恶,每当在街上看到胖子,跳骚就在心里想,如果能像剥香蕉一样,一定要看看他们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但剥人是犯法的,剥香蕉就不,他每回拿到香蕉,一定要嘴里默念胖子好几声,这样时间一长,就成了习惯。一次体育长跑结束,仰慕跳骚的女生递来根香蕉,跳骚高兴大呼,胖子!女生一愣,然后含泪离去。

  跳骚单身至今。

  对于这件事,跳骚内心是没有多大把握的,俗话说每个胖子都是一个潜力股,跳骚也对此深有体会,跳骚有个邻居,原本是个极其瘦小的人,比他大不了多少,他父母经常要他学些外文,隔着窗户,每天都要念着跳骚听不懂的语言,就比如gambit,在跳骚听来,就像是在挑训,干瘪他!更何况跳骚的思想里,学习外语就等于出卖了自己的国家,好好的中国人不做非要做什么假洋鬼子,出门不说你好偏要说“hello”,还有的要在结尾时候带上一句“yes”的,叫那些活着的和活没了的爷辈们怎么想?跳骚向来是个极其爱国的人,他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比如,干扁他!

  可跳骚始终找不到合适的理由,这就好比打仗,非得寻一个名正言顺的借口,比如我这边故意弄死个居民,非说是你造成的,赔款割地道歉都不行,就得要打一场,又或者你损害了我的利益,我索赔好几倍,不赔就有理由揍你了,这叫师出有名。但跳骚从来就不是这样无耻的人,既然没有理由,就不要惹好了。

  可跳骚最后还是把那瘦子给揍了。

  我向来就是个乐观的人,写的东西不喜欢矫揉造作故作深沉,可对待这样的社会又有自己的看法,人性中的肮脏的一面不吐不快,看到小人物又有一种深深的可怜和和可悲,所以想到哪就写到哪,喜欢朋友关注我的新浪微博,会写文章的猪,谢谢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光啊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