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断魂桃花 嗜血樱花(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断魂桃花 嗜血樱花(一)

2015-12-13 作者:寒麟雨 来源:寒麟雨原创 阅读:载入中…

断魂桃花 嗜血樱花(一)

   第一幕

  朦胧的江南三月,桃花开的正旺,烟云蒙蒙中带着阵阵花香,流淌在大街小巷之间。

  “吱——”檀木制成的门被打开,来人一身黑衣蒙着黑面巾,门帘被扬起,蒙面男子亮出黑色的令牌,没有一丝感情的说道:“你们阁主呢,叫她出来。”

  看到来人的令牌,婢女们一瞬间唯唯诺诺,领头婢女对在身边另一个婢女耳畔低语,便见那女子朝后堂走去,领头婢女明显在吩咐了什么。“大人,请稍等,阁主马上就到。”

  一盏茶的功夫,后堂的帘幕被撩开,一个女子落落地走了出来。

  “这是在这回的任务,上面叫你亲自出手,看完后立刻销毁”男子从腰间掏出一张皮制成的密函,交到对面的女子手中。

  终于肯把这个任务给我了吗,女子看着密函中的内容嘴角上浮现出一丝迷人的微笑

  看着火光中逐渐消失化成灰烬的密函,蒙面男子起步,准备离去。

  “咚——”

  女人的脸在蒙面男子的瞳孔中不断放大,然后,世界慢慢地变成一片虚无,眼睛空洞失去光辉,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死不瞑目。女子拖着长裙头也不回的走进后堂,只是简简单单的说了一句,把尸体处理掉。

  天色微亮,湖面平静。

  高高的楼阁巍然屹立在湖面的中央,因为没有路,所以要想到达湖中心只能乘船。仅仅卯时,湖面上就聚集了不少的船只,将楼阁正前方的湖面几乎围了个水泄不通,大都是些文人雅士、江湖侠客。

  “姜兄,你怎么也来了,早听闻姜兄为北方常州才子,不喜女色,怎如今也跑到这南方来,莫不成姜兄改主意了,对这江南第一美人也感兴趣了。”

  “王兄,此言差矣,在下又不是圣人,所谓爱美之心,人兼有之,在下也想一睹一下这传说中月姬小姐的芳容。”

  “哈哈哈。”

  谈笑声不断。

  听雨阁内,女子不耐烦地听着下面吵杂的声音,端起手头旁边的一杯茶轻轻地抿了一口,起身便开始沐浴,两个婢女在一旁服饰着。

  白的水汽从浴桶中层层升起,月姬的眼前开始变的一片朦胧,姐姐我终于可以亲手杀了那个男人,为你报仇了。

  穿戴好衣服,月姬坐在铜镜前,看着铜镜里面那个陌生的面孔,忘记了自己有多少年不曾照过镜子了,自己的这张脸长得越来越像姐姐了,不对,与其说像,倒不如说是一模一样。

  “小青,等这件事结束后你就离开听雨阁吧,找一个自由的地方好好生活。”月姬捋了捋头发,对着身旁一个穿青色衣裙的婢女说道。

  女子一瞬间显得极为慌乱,小姐这是不要自己了吗?“小姐,我——”

  “好了好了,瞧你又快哭出来了,我只是希望你以后能活的自由些,毕竟像我们这些杀手,每时每刻都有丢掉性命的危险。你我情同姐妹,我不希望你一生就这样生活下去,你知道我之所以做杀手就是为了报仇,而你却本不应该这样。”

  小青跪倒在地,神情坚定的道:“如果不是小姐,当年的小乞丐或许早就饿死街头,现在早就成了一堆黄土了,小姐有自己的仇要报,而我也有自己的恩要报,为你而活是我唯一的使命。”

  唉,月姬无奈的叹口气,见她态度坚定便不再说了,月姬知道她性情刚烈,女子皆有这般性格,女人的忠在某些方面远远要强过男人,倘若硬是逼她,只能把她逼到绝境,那并不是月姬想要看到的。

  “阁主,该出去了。”一个婢女走了进来,对着姬雪说道。 (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嗯,走吧,小姐,那些人可都是为你而来的呢!”

  整个听雨阁内所有的人都叫她阁主,而能叫她小姐的却只有小青一人,这也看的出两人关系极为亲密。

  “出来了,出来了。”

  人群中有人喊道,所有人都目不转睛的盯着楼台上那缓缓走来的妙人,隔着白色薄丝状的护帘,众人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一个轮廓,但优美的体态也是让所有人一阵迷醉。

  “月姬仙子——”

  “月姬仙子——”

  月姬端坐在白帘后面,双手抚到身前的古琴上,透过白帘看着下方那嘈杂的人群,神情淡然,“小青,你看下面那些男人,在他们眼中女人永远都是附庸,有的明明有了妻女却还要寻欢作乐,还有那些江湖侠客,文人雅士,为了一个从来没有见过面的女人奔波到此,实为可笑。男人能有多少真心。”

  “叮——”

  琴弦拨动,湖中一片静然,月姬仙子的琴声可不是经常能够听到的,众人皆为这美妙的琴声陶醉,置身于梦中。

  桃花纷飞,不断地从岸边的桃花林飘飞而过,各种各样的鸟儿在天空中开始聚集,围绕着听雨阁来会不断地盘旋、和鸣。

  骤然,砰的一声,琴弦崩断,一切戛然而止。

  小青站出白色的围帘,看着阁楼下面,面面相觑的人群道:“我家小姐说了,谁要是能解了刚才的琴音,便可上内阁一见。”话音刚落,众人皆欲跃前试。“大家不要吵,请一个一个说道,我家小姐亦会仔细听每一个人的回答。”

  “小姐的琴音前段,如同高山流水,月夜神音,似喜却非喜,而是悲伤,后段明显是想要追寻什么,恕在下才疏学浅,小姐琴弦崩断,明显后半段没有弹奏完毕,小生无法揣测出小姐的心境。”

  小青看了看此人,生的到时一副眉清目秀的面孔,每个女孩子见了估计都会忍不住多看两眼。此人便是北方常州才子姜无意吧。

  小姐这首曲鸣叫断魂引,凡听过此曲的人皆以为此曲是喜悦的曲调,但自己跟随小姐多年,深知此曲并不是那么简单,不愧是传闻中有名气的才子,刚是此曲中的“悲”,至今几乎没有人能只听一遍就听得出来的。

  此话一出,众人皆惊,不少人带着质疑。接下来的回答中,难免有几个和姜无意齐名的才子能够听出三分琴意,其余的人都殊途同归,毕竟能够引起百鸟和鸣的琴音自古以来皆是表达喜悦之意。

  “诸位请回吧,我家小姐不见客。”小青对着众人说道。

  湖面上溅起一丝涟漪,一道人影迅速飞上,眨眼间便到了阁楼顶部,可见此人轻功了得。“何人擅闯听雨阁,来人。”小青看着来人说道,周围的护卫顿时将来人围个水泄不通。

  “刚才的琴声可是你弹的,这首曲调你从何处学来。”来人对自己的窘况不屑一顾,反而焦急的向白帘后的女子问道。

  终于忍不住来了吗?“小青,叫人退下。”两边的护卫退下,“公子若能解琴,小女子自当告知。”月姬笑着说道。

  男子紧盯着月姬,神情庄重“可以,不过我的答案要是满意,你就要跟我走。”

  场面一时混乱,本来扫兴而归的众人,一瞬间忿忿不平,“你是谁啊,凭什么要月姬仙子跟你走。”

  “快点下来,不要在上面丢人现眼。”

  男子居高临下,俯视着下方喧闹的人群,冷冷的说了一句,闭嘴,场面顿时安静下来。那是种与生俱来的王者之气,所有人被这股气息惊到。

  有人私语,认出此人,这不是当今三王爷紫夜王吗?听闻此人文韬武略无一不精,乃是下一任储君的候选人,但是十年前皇帝突然下令剥夺他的身份,将他囚禁在湖心小筑,不得外出,好像最近皇帝恢复了他的身份。

  “此曲断魂,琴弦裂终引断魂。”男子说的时候目光中带着莫大的悲伤,那是一种悔恨,是一种无奈

  “公子说的丝毫不差,紧紧几字便道出此曲精髓,小女子愿赌服输,愿追随公子。”

  又是一片哗然,从此江南第一美女月姬仙子将只追随一人,这让人多少有些嫉妒

  夕阳下,听雨阁最顶层的楼阁,此刻众人皆已经离去,小青目送那个逐渐远去的身影,小姐的计划有接近了一步,看来我也要行动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