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常人生也能别具风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常人生也能别具风采

2015-12-1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寻常人生也能别具风采

  寻常人生也能别具风采

  缤纷的繁花固然耀眼,翠绿的枝叶一样令人赏心悦目;奔腾的大海固然壮阔,潺潺的溪水亦能穿林越涧,谁说平凡就远离了精彩,只要用心经营,再普通的人生也有大放异彩的一天。

  充满正能量的当代风采人物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候选人老王带给人们的就是这样的思考

  一个寻常岗位,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技术工人,在日复一日的枯燥工作中,化技术为艺术,开辟了一样由职高生到焊接大师的“大国工匠”之路。他的爱岗敬业,他的踏实肯干,凝聚了时代的精密风貌。

  由原本淹没于芸芸众生的普通人华丽地蛟变为站在职业巅峰的大师,也许他的经验不可复制,但探寻他成功的轨迹,你会发现,一旦把平凡的职业当作崇高的事业去对待,就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平凡岗位依然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优秀售票员李素丽把全部热情都投注到单调繁琐的工作上,真诚地对待每名乘客,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他们在流动的公交车上感受到春风化雨般的温暖。“用力去做只能达到称职,用心去做才能达到优秀”,年复一年的坚守,让她成为北京公交行业的一面旗帜。

  平凡的工作也可以孕育出不平凡的伟大。深山信使王顺友为了把外界的信息传送给雪域高原的村村落落,仅凭一人一马跋涉在人迹罕至的崇山峻岭之中,风餐露宿,忍受孤寂,却从没延误一个班期,从没丢失过一封邮件。他常年穿梭在山路崎岖的马帮邮路上,一干就是20多年,有人把他的工作称为“一个人的长征”。他这种恪尽职守的精神感动了中国。(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工作,常常因不平凡的人产生了不平凡的业绩。那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的人民教师,在岁月的风霜里迎来了桃李芬芳;那烈日下站在路口执勤的交通警察,在滴落的汗水里迎来了秩序井然;那天色未明就开始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在忙碌的身影里迎来了整洁市容……人可以平凡,但绝不能平庸,当你无法选择职业的时候,就从容地面对,执着地坚守,用智慧和力量改变人生。

  石缝里的小草不会因恶劣的环境而丧失绽放绿意的渴望,贝壳里的珍珠不会因为痛苦的磨砺而放弃美丽的热忱。虽生而平凡,但我不会永远沉寂,终有一天会浴火重生,成为飞翔的凤凰。纵使我的梦想无法成真,只要我曾经努力过,过程中的甘苦己远远超越了预期的结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