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认老时,你其实已放弃了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你认老时,你其实已放弃了自己

2015-12-16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哎,老啦”,这句话,或者是无奈,或者是解脱,或者是时髦,或者什么都不是,只是特定环境中的一句常用语言。

  近几年,为年轻人的就业,也为企业的减员增效,有些职业,有些单位实施了内退政策,一批距离退休年龄仍有四、五年时间的人提早成了闲人。

当你认老时,你其实已放弃了自己

  闲,让人放松,让人懒散,也让人提早进入老年生活。不知不觉中,从口头上的“老啦”,渐渐变成真正与社会脱节,跟不上社会前进步伐的老者。更甚者,这种“早老”的意念进入人们的大脑,以至于在岗的人员,跨上40岁后就开始认老,就开始觉得没有奔头,开始放松学习,懈怠工作,有点得过且过的样子。

  或者这种现象,只是在个别职业,个别单位中,但不管在哪里,是哪个人,当你认老时,你其实已放弃自己

  想想:是否只有40多岁,你就说自己老了,就开始拒绝新的技能,新的知识,单位里有关计算机操作等相对复杂的,能回避就回避,因为老了,太复杂了,弄不了;各种技术证书的考试,更是排斥,因为老了,脑力不好使了。(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放弃自我的进取,在不知不觉进行中。

  想想:是否只是人到中年,你就说自己老了,就开始不看书,不听歌,也不再为体育竞技而喝彩,休闲的时间,与电视为伴,在连续剧中打发时间,或者,跟几个年龄相仿的,打打麻将等。因为老了,生活不需要感悟,不需要灵性,不需要激情

  放弃自我的提升,在温水煮青蛙的日子里进行。

  老啦,因为年长几岁,因为眼角有了皱纹,因为两鬓有了银发,更因为很快就内退或者退休,于是,脚步不仅慢下来,还出现拐道,或者干脆停滞,任时光悄悄溜走。

  只是,这样的放弃自我,又岂是放弃进取,放弃提升呢?放弃的,还有你的脑力的维持,你跟爱人孩子感情的维系。

  不是吗?不读书,不学习,你的大脑很快趋于麻木;不接受新鲜事物,你又怎能和还在前进中的爱人和孩子进行真正的心的交流?

  别太快认老,当你认老时,你其实已放弃了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