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头顶上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头顶上的花

2015-12-19 作者:落梦之城 来源:落梦之城原创 阅读:载入中…

头顶上的花

   一

  刚过午时而已,天空便笼罩了雾蒙蒙的一切。

  已经不太习惯望向窗外,更多的是低头,沉默亦或无止境的沉浸在文字里。

  这是个有些干净的年纪。

  梦,不多不少,心,不痛不痒。

  花样般的青春,却又好似将要落败的玫瑰,虽有残留的淡淡花香,花瓣却早已被扔在未知角落。

  这是个没有答案的青春,模糊中的相知,模糊中的了解,模糊中的动作,模糊中的歌词,模糊中的眼神,模糊中的草草结束。

  二

  圣诞节是个听起来就会温暖的日子,不用过多装饰就会有温暖的气氛,不用刻意修饰就存在的欢喜。

  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节日,简单,透明。

  不管这一天你有没有收到心爱的人的礼物,也不管平安果是否已经错过时辰,有种没有来由的温馨包围了每处。

  而我,也在等待突然的“袭击”。

  不管是什么,都是满满的惊喜吧。

  有种东西,总会很轻易的让一个人满足

  这,或许才是幸福吧。

  闭上眼,踮起脚尖,那里,好像就是自己寻找的左岸。

  三

  沉寂了一个月,终于可以勇敢的面对一些往事了。也许结束的方式只是逃离,也许离开的最后是无尽的遗憾,但现在拥有的好的坏的反而成了生活的主题。

  原来不知不觉中,新事物已经改变了一个人的想法。

  最近,每天被《芈月传》的争论声围绕着,记得其中有个情节,芈月待产之际却发现了子歇尚在人世。于是她犹豫着,内疚着见了他,但是最后还是留在了原本无比憎恶的秦国之主的身边。芈姝说:或许子歇还是当初的子歇,但芈月已不是当初的芈月了。

  原来另一个人的爱真的可以弥补过去的一切伤痛,原来两小无猜,生死相依的那个人也可以转瞬即逝。

  女人,只要心里有了根,便再也不会回去从前了。

  四

  特别喜欢家门口的那条河,四面孤立却无比坚韧

  饭后的时间总是最开心的,有一起长大的同伴,有熟悉的祖辈。无论什么话题总是可以成为共同的焦点,笑着,叹息着,计划着,期望着,担心着、 (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记得六岁那年,还是睡梦中的我被妈妈的叫声唤醒,她说爷爷去世了。

  年幼无知的我没有过多悲伤,即使面前躺着那个长长的棺材也没有意识到这个世界上从此会少了一个人。

  真正对生命有所敬畏是从高中开始的。

  那个有些臃肿,大大咧咧,每天面带笑容的阿娘突然间变的瘦骨支离,这让有些敏感的我觉得无比恐惧

  后来她还是离开了,但是我手背上却永远留下了一道她的痕迹。

  五

  最近迷上了很多东西,韩剧,同性恋电影,林清玄,还有即将退役的科比。

  朋友我的生活方式产生了疑问和担忧。

  我只说了一句话:任何一种生活里,只要能找到幸福,就不枉费。

  这有点像16岁那年刚步入高中的我,执着于某样事物,不管对错,任凭全世界的人议论纷纷,唯独我天马行空。

  或许,这就是年少轻狂吧。

  正因为如此,活得反而更明了。

  将近一周的时间,我看了不下于十部同性恋的电影。印象最深的是《蓝宇》和《想爱就爱》第一部。

  有时候也会和朋友讨论同性之间究竟有没有爱情。有的人说,只要有人,只要有心,什么都有可能。我想大多数人应该处在不排斥但也不会接受的状态,这反而成就了很多事的发生。

  每个人都一样,在世界的眼里,我们只是砂砾。

  渺小不堪。

  六

  这几天总会梦到一个熟悉的场景,教室。但是教室里只有我自己,端正的坐在最后一排中间的位置,认真的抄写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文字。

  文字的内容无法知悉,教室外清醒的铃声却格外醒目。

  人,大抵如此,选择性的记忆只针对醒目。

  这和之前去了一次母校有关,破烂不堪的墙壁如今早已被粉刷成了彩色,残旧的书桌也焕然一新。但唯独操场上的那个篮球筐没有改变,依旧沧桑。

  那里,有着我们所有的欣喜若狂和暗恋:一日不思量,也攒眉千度。

  七

  这些无知的,放肆的青春方式,让此刻的我们回味不穷。

  那是回不去的时光,就像头顶上的花,有人为你盛开,你才微笑

  但是,那些盛开的又何止是花呢?

  落梦之城

  2015年12月18日周五午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头顶上的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