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三严三实 践行群众路线 增强为民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持三严三实 践行群众路线 增强为民情怀

2022-03-11 11:23:05 作者:依云追风 来源:依云追风投稿 阅读:载入中…

坚持三严三实 践行群众路线 增强为民情怀

  我深刻的意识到,当前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还面临着诸多的困难和挑战:人民收入有待提高、贫困群众亟待扶持、经济增长后劲乏力、社会发展极不平衡、民生诉求纷繁复杂。 ……要解决这些问题,难度非同小可,挑战前所未有,它要求我们既要对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铭记于心,又要对群众所急所难所困所痛感同身受,更要了解和熟知当前群众致富增收的门路和途径,学习和探究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深层规律,分析和掌握国家宏观政策的趋势和走向…… …… 要做到这些殊不容易,而我们制胜的法宝就是真诚服务群众,充分依靠群众,不断加强同广大群众的血肉联系和精神共鸣。

  一直以来,我都将自己视为群众的服务员,一直思考着如何才能更好的、更深入的为群众服好务、做好事。思考的结果,就是要将个人的工作与群众的祈盼结合起来,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以实现个人价值和群体价值的共同飞跃。作为最基层的乡镇干部,我们要争当群众的“贴心人”,知群众、懂群众、会服务、善服务,人人都要锻炼成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为民谋利的行家里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站在群众的立场,掌握和了解群众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重要性、关键性问题,在关键的时刻给予群众最关键性的帮助;只有通过和群众深层次、多角度、实打实、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我们的工作才能更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主动性,才能及时准确的发现工作中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热点、敏感点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对群众的服务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算是真正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

  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今天的社会,物欲随处横流、诱惑无处不在,金钱、地位、名誉、美色,桩桩件件都让人难以自持;贪污、受贿、腐败、堕落,哪款哪条都足以让人坠入深渊。一些党员干部面对这些问题和现象不但没有坚决予以抵制和批判,反而主动参与乐在其中,放松了“严”的要求,丢掉了“实”的作风,搞形式、说假话、图虚名、走过场,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不仅与我们党的宗旨格格不入,更是其党性不强、纪律不严的具体体现。针对这些现象,我们必须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深入思想、触及灵魂查找根源,不遮不掩、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才能使我们的党肌健体康,身强力壮,才能真正增强我们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群众,是政府工作和干部作风的最直接体验者,他们最具火眼金睛,对我们的工作和作风最具有发言权,最能评判我们的能力够不够、作风正不正、工作实不实、为官清不清。广大人民,就是我们最能“正衣冠”的“明镜子”,最能“治治病”的“好大夫”。在这次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就需要对照他们的要求和期盼,正一正“执政为民”这顶“帽子”,紧一紧党纪国法这条“带子”,认真的反思一下自己有没有“享乐风”、“特权病”、“腐败瘤”,对症下药、防微杜渐,用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素质、超强的能力,将“三严三实”贯彻到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之中!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论是群众路线,还是三严三实,最终都要落实到“为民服务”中去。当前,民情、世情、国情都在发生着深刻而复杂的变化,群众利益诉求多样化、社会关系复杂化、价值观念多元化,新的时期,新的形势都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必须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科学的方法,践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工作理念,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严实作风,不断增强“为民”情怀,始终密切联系群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