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任是成功的基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信任是成功的基石

2022-03-08 23:34:4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信任是成功的基石

  今天是学校开学报道日,一个暑假没有见面回来的孩子们依然像往常一样让人感觉到亲切。看着孩子们一张张久违真诚的笑脸不禁让人忘却了尘世的烦恼。今天报道预示着我们都长了一岁,我们学校的教室经过暑期的粉刷整修也焕然一新。从今天开始我们正式入住五二班真正成为了五二班的一员。

  大早晨,孩子们带着自己的书包高高兴兴地走进班级。由于学校的桌子在暑期粉刷的时候部分被整齐地堆放在一起。提前来的孩子早早地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坐下,一会儿的功夫教室里的桌子坐满了人。我看了看教室的后墙角落里还有四个桌子堆在一起似乎没有地方放。突然,我心中有个想法“最后四个人来看到教室满满的桌子,自己的桌子没地方放会是什么样,他们能解决好这个问题吗?”带着一连串的疑问,我只好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考验孩子的能力。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尴尬和以往给孩子安排好座椅的惯例。我故意找来抹布抹自己的桌子。一小会儿的功夫,最后四个孩子进来了。前三个孩子进来后站在桌子堆边徘徊犹豫。只有最后一个孩子在教室里乱转,他一会往教室最后面跑,一会儿在教室前面左右乱窜。只见他时不时地站在讲台点点下面的桌子,嘴里不停地嘟囔什么。

  我若无其事地坐在讲桌上看他,他转了一会儿走向我说:“老师,我刚才数了数,咱们班教室放不下四张桌子是因为少摆了一列桌子。如果跟以前一样再加一列桌子就够了。”我心里即刻乐开了花,这个孩子真的敢于打破常规有自己独特的想法。

  我立马让教室里保持安静在保持现有桌子行列的同时,让全班所有人听从这个孩子的调遣。孩子让全班同学的桌子往后拉一点,可是拉了半天没有腾出来空隙。我只好告诉孩子们“在这个大家庭中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员。善待同学就是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亲人。”孩子们立即给四位同学腾出了放桌子的地方。我本以为孩子会调遣出来后面的空间坐在最后一排,谁知道孩子这么聪明竟然让大家向后挪自己坐了第一排。

  相信孩子,教会孩子学会在生活中独自处理问题。这不正是我们教育应该给予孩子的能力吗?孩子,你是最敢于打破常规,不被安排的一个!你是最棒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信任是成功的基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