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张白纸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张白纸的启示

2015-12-22 作者:创造晴天 来源:创造晴天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张白纸的启示

  如果给你一张白纸,你会在上面描绘出什么样的图画呢?是一幅阳光普照,春暖花开充满生机的鲜活画面,还是一片雾霭沉沉,暗淡无光的天空;是那一碧千里、如诗如画的辽阔草原,亦或是那坐落于珠江之滨、被称为世界上最高最大观景台的广州塔。

  不管你在这张白纸上将要创造出什么样的画面,但在刚开始面对它的时候肯定会有点不知所措吧!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年轻人,他出身在一个非常贫困的地区,家里三个孩子他最小,因此也最幸运父母亲用辛劳把他们抚养大,并且让他上了大学,他很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大学里十分刻苦。大学毕业后,他满心欢喜的去报考某公司,结果落选了。他又重新报考了多家公司,却没有一家愿意录用他。他彻底绝望了,想到家里的光景,痛不欲生,多次想到自杀,但由于自杀水平不高没能如愿。经过亲人和朋友的一番劝解后,他冷静了下来。但痛苦迷茫依然伴随着他,几天过后,他决定去拜访在当时威望很高的一位老先生。

  到了老先生的别院,却并没有见到那位老者。问了周围的人,才知道是出门办事去了,可能两天之后才回来。于是他在一个价格还算便宜的旅店住下了。等了两天后,那位老先生回来了,他一见到那位老先生,就迫不及待的把自己怀才不遇的经历向老人诉说了一遍,他很希望从老先生那里得到一点精神上的帮助或是心灵上的慰藉。可是老先生听完后只是笑了笑,然后建议他去别的地方旅游一段时间了再回来,还给了他一段纸质很好的白色卷纸,说是什么地图。年轻人有些迷惑不解,但他没有多问就拿着那张地图回家了。

  在收拾行囊准备出发之前,他打开了那张地图,想看看老先生要他去的地方是哪儿。可是当那所谓的地图被打开后他惊呆了,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张白纸。这根本不是什么地图啊!他感到更加迷惑了,不明白那位德高望重的老先生为什么要骗他。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又来到了老先生的别院,这一次很快就见到了老先生,似乎就是在等待着他的到来。他把那张白纸交给老先生,脸上充满了不解的神情。老先生把白纸放在桌子上然后对年他说:“我知道你一定还会来的,这张白纸是我故意给你的,那天我看到你一直沉浸在失败的阴影里,所以就什么也没有说。”老先生给他倒了一杯茶接着说到:“我像你这个年龄的时候,也一度消沉过,像一只迷途的羔羊,也曾向别人请教过人生的路到底该怎么走。可是到后来我发现,别人并不能真正的帮助你什么,能够拯救你的人只有你自己,想要到达人生的金子塔,并没有绝对的地图,你刚刚大学毕业,经验尚不足,就好像这张白纸一样,即使你想决定目的地,也不知道路在哪里或是不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可是你换个角度想一想,正因为是一张白纸,你才可以随心所欲的去描绘。对你来说一切都是自由的,在你的面前有无限的可能。请记住我说的,一切全在于你自己!”听完了老先生语重心长的话,年轻人顿时间豁然开朗,仿佛大脑的思维通道长久以来都是堵塞的,在这一刻才得以疏通。临别时,年轻人请求老先生还是把那张白纸送给他,他要留作永远的珍藏。从那以后,他不再害怕失败,变得自信起来,因为他时常会想到那张白纸的启示,经过几年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走向了事业的坦途。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人生就像一张白纸,就像上面那个故事里说的:我们每个人都是那张白纸的创造者,一切全在于我们自己。当进入成年阶段进入了社会感觉到象征着迷茫的这张白纸存在的时候,请不要惶恐,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请用最阳光的心态、最丰富多彩的颜色和表情去去描绘它。你会发现,生活其实很简单。在多年以后,你会在那张白纸上看到一副绚丽多彩、光芒夺目的画面!

   (文/宋文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张白纸的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