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起风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起风了

2015-12-2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起风了

  最近常刮风,教室的玻璃窗禁不住大风的推推搡搡,左一下右一下撞在金属窗框上疼得直嚷嚷,只好把窗户关紧了。抬眼向外看,风被挡在外面,依旧欢快地与树叶玩耍。突然间觉得风像个寻错了玩伴的孩子,受到了教学楼的冷落自由如风,它本该属于它诞生的地方,属于广阔的大自然。

  从刘邦的《大风歌》,到时下广为传唱的流行歌曲《风吹麦浪》,风似乎总是和极其壮阔的景致联系在一起。风起于天,就是风起云涌、风云变幻;风生于地,则有长风万里、长风破浪。天地的广大成全了风的自由,而风的自由又成就了这般充满动感的壮美。

  可有时风又过于自由,过于无拘无束了。“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肆无忌惮的狂风大作有进带来的是灾难与毁灭。台风大多拥有很好听的名字,可一旦与海水为伴,横冲直撞的滔天巨浪就不再是让欣赏的壮阔,而是令人惊骇的疯狂了。

  即便如此,我们仍旧向往风。因为,如果没有风的穿梭和呼啸,这个世界将会多么单调。(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春天的风有温度,像刚拜访过明媚的阳光后迤逦而来,身上留有最温暖的气息,抚过那些瑟缩了一冬的生命。于是万物都舒展开来,盎然的绿意在风中摇摆,它们禁不住要与风相拥,贴近风温暖的胸膛。

  夏天的风留恋于万花丛中,所以它带有馥郁的味道。在万紫千红举行的盛大宴会上,万千种香味萦绕。这时的风成了最神奇的魔法师,它采撷了所有的芬芳,在六月的骄阳下调和、炼制,最终与这种汇聚了万千种香味的奇香融合在一起。夏天爱犯困都怪这风吧,这样一阵软软的风吹来,怎么会不把人熏醉了呢。

  天转凉,秋风却偏要在萧瑟中创造出热烈一点的颜色。她在树林间蹿跳,于是树叶都染上浓重的红色;它在田地里奔跑,抖落的黄色让麦田散发耀眼的金光。到了冬天,一切显得那么沉寂,风却带来了雪,这鲜有的盛放在冬天的花朵,给冷清的世界带来许多乐趣。

  还有人们创造出来的那些风筝、风车、风铃……就是想要与风一起玩耍才制作而成的,给予了我们多少欢乐啊!

  起风了,才有绚烂的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起风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