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谨以此文怀念我们童年过早逝去生命的伙伴!愿他在天堂安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谨以此文怀念我们童年过早逝去生命的伙伴!愿他在天堂安好!

2015-12-28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谨以此文怀念我们童年过早逝去生命的伙伴!愿他在天堂安好!

  父亲撒了好几网终于撒上了一条大个的大头鲢,我和庄文利兄弟俩跟在父亲的身后,正抢着去捡地上的鱼。听到旁边有人在喊“快去到对面看一看,听说那边淹死了个小孩”!

  我把大鱼赶快放到手中的尼龙袋中,也顾不上再捡拾地上的小鱼,就和文利兄弟俩飞快的向水库对面跑去,等我们赶到时人群己散去,听见大人们在议论。说是有人撒网拖不动,还以为这回还不撒上了个大个的,叫旁边的人一起拖,也拖不动以为石块或什么东西网挂住了。

  由是一个人拽着网绳,一个人下去摸,一摸吓了一跳,人腿人手人身子,又叫来几个人壮着胆连网带人一起抱了上来,一看一个小男孩,有个十来岁左右!

  农场不大的职工家属,都集中生活在一起,那时还没有盖楼房,平房于平房之间相距不远,彼此都比较熟悉。马上就有人认出这是谁家的小孩。

  我跳进浴池时,马小皮这家伙正在边上扑腾,农场澡塘的浴池长不过,长五米宽不过四米,深就是注满水也没不过,我们这才上三年级小学生的胸口。

  我上前搂住马小皮的脖子,使劲的把他按在水里!

  他挣扎着,一会直挺挺的飘在水中,翻着白眼,两手伸直,两腿也伸直,可把我吓的不轻,我大声叫着他的名子,“马小皮,你怎么了,马小皮你怎么了?你怎么了?”并用手拉着他向水池边拖去。(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这时传来了诡异的笑声,“哈哈哈,你上当了!”马小波这小子天生如此,鬼心眼真多。正在这时从水池上又跳下一个人,站在水池底部的平台上,从北扑腾向南,又从南扑腾向北,来回数次,溅的四周到处都是水花,我上前问道“王平(此处隐去真实姓名)你瞎扑腾啥,你会游泳吗?”只见他站在水池的台上,高高的仰着头,答道“那是当然,我早就会游泳了。”话音未落只见他又向水池对面扑去。那时我和小伙件虽然常去农场东边的水库中,稻田地边的排碱沟里扑腾,也喝过不少水,有一次在小水库里要不是我家西边,比我大一岁的肖军拉我一把,我可能就淹死了!当时真的很羡慕会游泳的小伙伴。

  我那时都上小学三年级,我在三年三班,马小皮上二年级,王平不和我一个班,具体几班记不起来了,他爸爸是校长,他姐姐唱歌在全校是最好听的。

  你信吧头一天晚上,在澡塘的浴地里我问他会游泳吗?第二天他就淹死在农场西边的大水库里,听说他和他姐姐那天下午一起,去水库看大人撒鱼,在水库上有一大罐,罐底有一水泵,常年抽水一深坑,他不小心滑了进去,大人们都在浅水区撒网没有人看见。他姐姐回家喊人去了……?

  以上绝不是故事,没有一丝一毫杜撰成份,许多年过去了,我仍能够清晰的记起那天在浴池中我和他对话的情景,谨以此文怀念我们童年过早逝去生命的伙伴!愿他在天堂安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