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退休了去当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退休了去当官”

2017-05-2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退休了去当官”

  “退休了去当官”

  段奇清

  “您退了休去做什么?” “退了休去当官。”这并不是在说笑,而是美国当今社会的一种现实

  亨德曼曾是一名律师,退休的那年,他便去竞选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市长。自从62岁的那年被选上后,他便一发而不可收,今年75岁的他已是第五次连任该市市长了(一届三年)。也许有人会说,亨德曼当官这些年的收入一定是非常可观的了。其实,在当今美国,像他这样的官员是没有任何报酬的。可不是,该市市政委员会包括他一共7人,都是退休人员或兼职者,谁也没有包括工资在内的任何收入。

  由于亨德曼注重环保,注重公园等公益项目的建设,着力在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上下功夫。且他尤其做到身体力行,长期坚持骑自行车上下班,尽量少开汽车,以减少空气污染。因而他在市民中的口碑非常好。在最近的一次竞选中,他的得票率高达70%以上。

  或者有人又会说:当这样的官是不是太傻冒!

  你听亨德曼是怎样说的:“美国人当官首先是为了实现个人的理念。能引导一个国家或某个城市朝着自己希望的特定方向发展,我喜欢这样的成就感。”他还说,“市长是全体市民选举出来为人民服务的,市民有困难可以随时随地找市长。”

  他要的就是这种市民到他的办公室找他,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的就是因市民们的信任在竞选时的高得票率。(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美国还有一位叫罗茜•吉本的老人,今年98岁的他仍在担任海洋微风公园镇镇长。她这是退休后第四次又以高票当选为该镇镇长(一届二年)。有记者采访她:“您近100岁的高龄了,为何还要干这没有任何报酬的事?”她说:“我可不能同意你的观点,我怎么会没有报酬?我成天为人们服务个不停,才有如此健康的身体。上帝让我长寿就是给我的最大报酬。”尔后,她又补充道,“大概正是因为总是为大家的事忙个不停,所以上帝才没把我的心态变老吧!”

  据说,近些年在美国,这种退休后才“从政”的多以数十万计。

  每个人都渴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然而在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上,一些国人总爱将发财作为首选,可往往是上半辈子拼命拿身体换钱,下半辈子却大量花钱来买健康。殊不知,被透支了的身体无论你花多少钱,都是不可能让它收支再度平衡的。

  “退了休去当官”,与其说是一种社会制度下的产物,不如说是人的一种良好心态在社会生活中的一种折射和反映。当你总是以服务人民的心态投身社会,这种良好的心态会让你葆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崇高的精神风貌,才能使得你有成为一名“高龄官员”的可能。

  “退了休去当官”,不仅显示了个人的一种情操和境界,也彰显了社会文明与进步的一种水平和程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退休了去当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