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灯就有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灯就有人

2016-01-0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灯就有人

  电影《一代宗师》里,梁朝伟曾说:“有灯就有人。”这盏灯,在我心里,是父亲

  雪夜路难行,我小心翼翼地走着 ,心里不禁埋怨:每天晚自习10点才下课,今晚还下雪,父亲居然不来接我。我抬眼望家的方向,客厅有微弱的灯光。我重重地推开门,父亲闻声起身:“回来了,粥给你热好了。你母亲忙一天,先睡了,我今天有事没能去接你。”我不耐烦地点点头。

  第二天是周末,4个小时的假,我一觉睡醒己近8点,看父亲在房里调染发剂,我接过来,让父亲坐下,“爸,都和你说了多少次,少染发。”父亲讪讪地笑着:“去接你放学,不想你同学说你爸爸显老。”我被父亲的细心感动动作放慢了些。我仔细看着父亲银白的鬓角,心里涌上一阵酸楚:“父亲不是还年轻吗?不是经常提两桶水爬楼不用歇息,肩膀扛起一袋大米依然脚下生风吗?”原来衰老真的是不可抗拒的事,没人能幸免。

  一会父亲起身去照镜子,我随手拿起书桌上的医院CT袋,一看时间是昨天,“原来爸爸昨天是去医院了,难怪没空儿接我。”一丝歉意涌上心头,我翻开病历,看完心一冷,父亲的眼睛不是简单的视觉疲劳造成的视力模糊,而是得了病,现在可以依靠药物治疗,严重时需要做手术换眼角膜。父亲进屋察觉到我的异样,看我呆坐在椅子上,安慰我说:“没什么要紧的,你别胡思乱想,一切等你高考完了再说。”我握紧父亲的手。(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真怕父亲老得太快,疾病、衰老、脆弱就像阴影,越来越大。而我所能做的,除了体谅,就是握紧他的手,告诉他,我一定全力以赴。我知道这对于他来说,才是最大的安慰。我们时常对陌生人的善意、朋友的帮助报以感激之情,却忽略了身边最重要的人为我们做的每一件小事。譬如父亲每晚为我留的灯,有着多么深沉的牵挂、担心,那就是爱!

  我感谢父亲这盏灯,给我温暖和指引。我希望这盏灯,永远不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灯就有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