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6-01-03 作者:衾尘公子 来源:衾尘公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路

  人生就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在光阴年轮的分支上又延伸许多的岔道口,我们拿着命运的指南针马不停蹄的前进,有时会在十字路口左顾右盼摇摆不定,对于路的尽头万分猜疑,在路与路之间,躞蹀难行。

  小时候的我们无忧无虑,脑袋里没什么输赢的野心,光着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着,踩着石子只也只咧嘴,不知在意。

  步入少年,似乎中了年少轻狂的毒,一路跑着前进,也渐渐不再像儿时一样豪不在意地迈上哪条路,沿途开满花朵的。尚未成熟的心也开始权衡利弊。

  脚步随着岁月翩迁,却慢慢迟疑。如果你的前面有俩条路,一条叫做“荣华”,一条叫做“权势”,你是否也曾犹豫?就是这样的无法决定,少年眼前的两条路,虽不叫“荣华”不叫“权势”,但也一样是闭眼也下不了决心向前闯去。

  两条茫茫长路啊,一条满目繁华,叫?清闲与平庸“一条满目苍凉,少有人迹,叫”勤奋与卓越“。被生活与阅历吓唬得团团转的我们,早已没了输得起的勇气。停滞在路口,在年华洪水一样袭来时,才咬咬牙奋力冲出去。 www.WENZHANGba.com

  但分路随着眼眸的深度渐多,有过马虎教训的我们却更不敢随意,几乎步步为营,万分小心。或许因疏忽走上一条与梦想背道而驰道路,也请不要灰心,王尔德有一句话:如果有人告诉你过去的事无法挽回,别相信他们。所以大胆而不失谨慎地向前走吧,时间怎么能全废在犹豫。青春在瞪眼看你,怕什么输不起。

  这样多的路,尽头也许让我们欢喜,也许让我们哭泣。但请记住,自己的选择没有后悔的余地。走对了是幸运,走错了,是青春。

  每条路的最后,都一定繁花似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