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爱已成往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爱已成往事

2016-01-15 作者:爱在夏天 来源:爱在夏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当爱已成往事

  2015年9月1日。这一天,是我儿子所在的中学开学的日子。我把儿子送到了学校门口,儿子跟我招了招手,说了声:“再见”后,便向他的教室走去。我目睹孩子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这才扭转身,骑上电动车,准备往家里赶。突然我听到有人在喊:“小梅,小梅!”我不由自主地扭过头去,此时我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我目瞪口呆了半天,终于惊喜地喊出了声:“大成,是你吗?”他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激动地说:“是我,是我,我就是大成!”我问他:“你来这里做什么?”他说:“来送我的女儿上学!”“你呢?”他反问我。“我送儿子上学!”我说道。一阵惊喜过后,我忽然想到我必须尽快离开,避免再招人议论。于是我推上电车就走,却被他拉住了。“小梅,我想与你聊聊。这么些年你都做了些什么?你过得还好吗?”“我过得好不好,跟你没关系!”我忿忿地说。虽然嘴上这么说,脚却不听使唤,身不由己地坐进了他的汽车,跟着他来到一家高级饭店

  我和他对面而坐。他给我倒了一杯红葡萄酒。然后,他自己也倒了一杯。他喝了一小口,开始说话了:“你为什么不等我回来,就匆忙结婚?我离开你后,到底都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为什么不兑现你的承诺?”一连串责备的话语,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我的眼睛湿了。十五年前的往事又历历在目。

  我和大成是高中同学,在校三年,我和他有说不完的话语,有倒不尽的感情倾诉。说实话,他的长相实在太一般,甚至有点丑陋。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或许是过分欣赏他的举止谈吐,佩服他的志气和决心,我却忽略了他的长相。高中三年,他的学习成绩直线上升,由倒数后十名,一跃成为前十名。然而他的高考成绩不尽人意,他未能走进大学的殿堂。我的高考成绩也不好,我也落榜了。

  大学的殿堂已经将我们拒之门外,我们便想走进婚姻的殿堂。记不清是几月几日了,只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秋日,他和一个媒人带着一大堆礼物来我家提亲。父亲仔细地审视着他的长相,将他从头到脚看了好几遍,便一个劲地摇头。父亲又询问了一下他的家庭情况,他如实相告。听完了他的回答,父亲的头摇得更厉害了。父亲让大成带走他的礼物,并对大成说:“我的女儿,你配不上他!”这句话激怒了他:“配上配不上她,得由小梅说了算!”他转过头来,用眼睛注视着我,说:“小梅,你说,我配得上你吗?”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恳求。我脱口而出:“配得上!我愿意嫁给大成哥!”大成笑了,说道:“大叔,你没有权利干涉我们的婚姻自由!”我说道:“你没有资格包办我的婚姻!”父亲终于被激怒了,他吼叫道:“小梅,你再说一遍你刚才说的话!”我有点害怕了,但是还是把刚才说的话又重复了一遍。我的话音刚落,一记响亮的耳光便打在我的脸上,鲜血从我的鼻孔里流了出来,我愤怒地喊了一声:“我没有你这个爹!”便疯狂地冲出了家门,他也随后跟着我出来了。

  我们两个人手拉着手,快速地跑出了村庄,来到村外的一片玉米地里坐下。他用纸替我擦拭掉眼泪,又帮我擦拭掉嘴角的血迹,他深情地望着我说:"谢谢你,小梅!为了我,让你挨了这一巴掌!你让我看到了你对爱情执着!小梅,我们私奔吧!"我点了点头。他说:“那你在这儿等着我,我回去拿些钱,等天黑以后,我们就离开这里,到城市打工去!”他一溜烟地跑走了,我的心情却乱成了一团麻。

  “你说话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的又一次问话,把我从往事的回忆中唤醒。我抬起头,擦拭掉眼中的泪珠,告诉了他以后发生的事情。"你走之后,我心乱如麻。我真想一死了之,到那个世界去求得清静。可是,我舍不得你,舍不得生我养我的父母,舍不得我的哥哥妹妹!我也想跟你浪迹天涯,可是,我怕父母知道后,会想不开,会出事!我知道他们是把颜面看得比生命更重要的人。我不能为了爱情,抛弃亲情。我不能为了爱情,气死父母。到那时,我就成了家庭的罪人。我觉得没有亲人祝福的爱情,终究是不圆满的。所以,我最终决定背叛爱情,守住亲情。于是,我离开了那片玉米地,钻进了另一片玉米地。就是为了不让你找到我!(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原来如此!怪不得我一直找不到你!我以为你回去了!”“我没有回去!我在玉米地里呆着,不时听到猫头鹰的怪叫声,吓得我不敢出声。我从家里跑出来的时候,穿着单薄,冷得我浑身发抖。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又迷迷糊糊地醒来了。那一夜,过得好漫长!第二天早晨,我被他们找到,他们把我送回了家。”停了一会儿,我又向他讲了起来:“回到家里,我一直低烧不退。时而迷糊,时而清醒。母亲迷信我被鬼魂缠身,到处赶庙会,烧香磕头,为我祈祷。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我的身体才算恢复过来。那年年底,我嫁给了现在的老公,再后来,我为他生了一个儿子,我成了人妻,成了人母。我过着相夫教子的生活。”话说到这里,我停住了,我想不出还有什么话要对昔日的恋人来说。

  沉默了好大一会儿,大成开口了:“你就这么快把我忘记得一干二净,成了别人的新娘。可是我却始终不能把你忘怀。每天早晨醒来,都是你的影子!为了能够和你在一起,我在外面打工,三年时间我都没有回家。我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活出个人样来,赚大把大把的钞票带回家,摔在你爹面前,让他知道我是个有志气的人,我不会永远当穷小子,我不会让他的女儿跟着我受罪。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拼命工作,努力挣钱。我没有给你任何消息,是我相信你会等我的。我想当我事业有成时,我便”衣锦还乡"给你一个莫大的惊喜!没成想第四个年头,我回到家里时,才知道你已嫁夫生子,弃我而去!得到消息的当夜,我喝得酩酊大醉,我睡了整整24个小时。我在家里呆了一个星期,没有过春节,便赶回了我打工的城市。”

  话说到这里,他停顿了好大一会儿,他又喝了一口酒,看了我一眼,然后说:“在那里,有一个爱我的姑娘,她就是我的老板的女儿。老板也很欣赏我的工作能力,也有意招我为婿。只是我心里有了你,再也容不得别人。如今你已心有所属,我已万念俱灰,我回到那个城市,便见到老板,答应了这门婚事。我们很快便结婚了。后来,我带着我的妻子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办起了一座工厂。经过数年的财富积累,已经拥有百万资产。我也算是成功人士了吧!”

  “当然是了。你很成功,我祝你幸福!”我起身要告辞,他却又拦住了我,说:“其实我并不幸福。物质上我是富有的,精神上我却是贫穷的。我和妻子在一起,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我真的不知道我们的婚姻还能维持多久?”他突然拉住我的手,深情地望着我说:“你说,我们的爱还可不可以重来?”我推开了他的手,笑着回答说:“在爱情和亲情之间选择,我更看重亲情。我虽然没有你有钱,但是我有一个爱我的老公,有两个懂事的孩子。有浓浓的亲情伴随着我,也就足够了!大成,你应该知道人生总是有遗憾的,知足才能常乐!”我大踏步走出了饭店,乘车回到了自己家中。

  晚上,我打开了自己的日记本,写下了今天所发生的一切,并写下了一首小诗:“当爱已成往事,分手必成定局;当爱已成往事,牵手成为回忆。当爱已成往事,你我各奔东西;当爱已成往事,缠绵难以延续。当爱已成往事,我们该如何面向未来,当爱已成往事,我们该如何面对过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爱已成往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