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挫折的下面,有一颗饱满的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挫折的下面,有一颗饱满的种子

2016-01-15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挫折的下面,有一颗饱满的种子

  读到爱默生的名言:每一种挫折或不利的突变,是带着同样或较大的有利的种子。心,不由得泛起涟漪。

  漫漫人生,几乎每个人都会碰到挫折,或大或小,或多或少。小的可能是考试失败,表演被否决,竞聘遭淘汰,求职被拒绝……;大的可能生意倒闭,爱人离弃,病魔缠身,家庭突遭变故……。有的人是偶尔发生挫折,有的人是接二连三遇见挫折。

  世上没有永远平坦的道路,挫折是人生路上的障碍,谁也避免不了。人生能否走得精彩,在于面对挫折的作为。

  有的人面对挫折,就地趴下,从此一撅不折,浑浑噩噩度生;有的人放弃挫折,绕道而行,在摸索中寻找,在寻找中消耗人生;有的人迎战挫折,或者收获喜悦,或者获取勇气,在拼搏中挥洒人生。

  面对挫折,可以有很多种选择。只是,当你趴下或绕道时,你可能会错失,因为挫折的下面,有一颗饱满的种子。

  当你不畏艰难,排除挫折后,你将获得种子,你的未来会有丰硕的成果。

  古今中外,已留下了很多跨越挫折,迈向成功的典范。(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越王勾践,在与吴国的大战中,失去了自己的江山。但他卧薪尝胆,最终一举击败夫差,完成复国大业,并留下“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佳话。

  科学巨人爱因斯坦孩童时,曾被当成低能儿,被认为智能障碍,成绩总是班里最后一名,甚至中学毕业证书都没拿到,但他不气馁,经历很多挫折后,进入瑞士苏联帮工业大学学习,踏上人生光明的新旅程,最终获得巨大成就。

  还有,伟大科学家霍金失去健康,却向世界奉献出“黑洞学说”。我国古代的孔子,其学说没有得到当时统治者的重用,却成为了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

  现实中也不乏挑战挫折,获取成功的例子。有人在破产后从零起步,继续创业,成为商界大亨;有人屡败屡战,不断积聚经验,取得一鸣惊人的成绩;有人锲而不舍,最终走上梦寐以求的岗位;有人勇战病魔,终于健康快乐地活着。

  强者,在面对挫折时,往往能以坚强意志力坚韧不拔排除障碍,他们付出很多,也收获很大。

  当你面对挫折时,无妨对自己说:挫折的下面,有一颗饱满的种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