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树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树苗

2016-01-16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树苗

  小孩子们喜爱树苗,拔了栽,栽了拔,孩子围着笑,树苗看着死。

   我是一株顶好顶好的树苗啊,这位大伯把我从小孩子手中抢去,他给我选最好最好的场地,他给我挑上等上等的肥土,把我的根小心的掩起,慢慢的浇上清水,我要在这安家落户了。

   主人常来探望我,摸着我的躯干,让我快快长吧,这块地一转包,树就成人家的了,再也不能剪枝,施肥,逮虫,撵淘气的小孩子。

    我听主人念叨有些不耐烦,我不是在长吗?都一丈多高了,从下到上直棱棱的,不是说我是顶呱呱的大梁料吗?

    我看着主人流泪了,望着我一声长叹,怏怏的走了。

   又来了一个青年壮汉,他先跑道我身边转了转,说老头心肠不错,给他留一株好树苗,过不几年,盖房就可用上了,接着是哈哈一阵狂笑,那笑恨不能把我的心刺烂,我痛苦的摇起了头,天要起风了。

    我又换主人了,主人就是这个壮汉,我也控制不住自己疯长,不几年光景就张成了大头覆盖了好大的一块地啊。邻家的树苗见我遮着阳光向我抗议,我多么盼望主人快给我理理发吧,我头重脚轻有些吃不消了,可是,我望穿了眼,也见不到那壮汉的影啊。(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养伤少了,我发愁了,毛毛虫爬了我满身,我枝叶残败,眼看快支撑不起了,可是主人还不来。昔日的快乐离我越来越远了,一滴滴怨恨的泪水浸湿了我的躯干,爬过的毛毛虫看着我更加幸灾乐祸了。

    我只有眺望主人,心理呼唤他快来救救我吧,只要把虫制住我还有救。我望啊望啊,还真望来了一干人,我内心猛一激动,谁知等他们到跟前一议论,他们真狠毒,竟用镰刀刮起我的皮来,说我身上沾的都是毛毛虫的粪便,疼的我浑身发抖,他们一直刮到伸手刮不住为止。看着自己光溜溜的躯干,我已经奄奄一息了。

   我命运好惨,壮汉抡动大斧对我毫不留情坎了起来。围观的人说“可惜了一条好梁啊”。我听见老主人也赶来了,想是来制止砍伐的。看到我这个样子他只能连绷带跳斥责那壮汉是败家子,相同他打官司赔树苗。

    我再也流不出泪了。也没有泪可流了,让我长这么大,还真不如让我在童心无欺的小孩手里自生自灭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树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