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漂泊的蒲公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漂泊的蒲公英

2016-01-16 作者:炊烟 来源:炊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漂泊的蒲公英

  是在现在的社会里,每个大都市都有不少毕业的大学生,他们家在城镇或乡村,因为上大学而来到了大都市,在这里他们没有固定的单位,没有固定的住所。他们渴望着能够通过自己努力奋斗能在这里扎下根来,能够在这里占有一席之地。

  可是残酷的现实却往往事与相反。漂泊的状态和现实的困境,让他们找不到渴望的归属感。他们彷徨、犹豫、不甘、挣扎,在他们还没有想清楚这个问题之前,他们只好继续漂泊着,迷茫着。特别是那些从困难家庭走出来的孩子,他们背负着全家的希望,他们不仅不能依靠家里,反而还要承担家里的重负。

  在大城市里,吃的、住的、用的、什么不花钱啊?而他们能依靠谁呢?依靠党?党在哪?依靠组织?组织在哪?(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他们就像漂泊在大都市里的蒲公英。他们不知飘向何方,哪里才是自己的归属。大都市虽然美丽,但是灯红酒绿的世界是富人的天堂,是穷人的地狱。梁园虽好终究不是久留之地。他乡总是他乡,在这个人情冷漠的世界里,在这个罪恶从生的时代,没有一点温暖

  他们就像农民工一样,面临着,收入偏低,劳动合同根本执行不了,工作不稳定,没有社会保障,没有人文关怀,他们没有未来,就像漂泊的蒲公英,不知明天会飘向哪里。这

  不论何时何地,要特别珍惜缘分,不论是你生命的过客,还是长久的知己,都是一生精彩的回忆。‘人海中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这份情请你不要不在乎’!别等到无能为力的时候,才翻起终生的遗憾悔恨记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漂泊的蒲公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