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校絮语(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校絮语(1)

2016-01-16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母校絮语(1)

  今年是母校百年华诞。

母校絮语(1)

  作为她的子女,总得准备些礼物送给母亲吧!可我就是一个不争气的穷小子,根本拿不出象样的礼物。本想着抛砖引玉,可我却一直怀疑一我算得上是一块砖吗?

  许多时候,我一直在想:人生的跑道,我是慢吞吞地走了一圈又回到原点一不!还落在起跑线后呢!但每个生命都应有诉说的权利,也应有诉说的空间,我也是弱弱的向母校报告:我曾经来过。

  应只是传说

  小学时光,我是在村的祠堂度过的。现在留下的回忆已经很淡薄,只是依稀记得读毕业班时是有晚自修,老师是尽心尽责的。那时我们是步行到学区参加毕业考的,我所在的班级有四个考上一中(另外一个班级连一个也没有),也就是所谓的尖子班。那时家里穷啊!当时的鸿然校长好几次到我家动员我的父母无论如何也得到一中就读“就是卖火灰也要让孩子上一中去读!" 这话一直铭记在脑海中。而有关我小学时数学特好的传说,我在重新回到母校时(以教师的身份)才听说的。虽然我是语文老师,可总有学生找我解决数学问题,特别是小学生头疼的应用题。再后来,我就听到这样的说法:你小学时的数学特好,一道应用题总会想出好几种解题方法,有时老师并不认同,可后来证实你的解题方法是正确的。你不教数学可惜了。对于这样的说法,我一直持怀疑的态度。这应只是传说吧!我有那么聪明吗?即使是真的,也没什么可炫耀的,学习只是人的能力的一个方面,仅此而已。有时,两眼盯着天花板发呆: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但教学质量仅仅能够用学生的试卷成绩来衡量吗?我就是反面的例证。(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校絮语(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